讓關心萌芽            801李佳穎  
  關心如寒冬中的春陽一般,煦煦和光灑在心扉;關心如荒漠中的一泉綠樣,沁涼的源水解決廣漠茫然間的暈眩。關心如人與人彼此構築的橋樑,回饋傳遞的媒介。
  聽君一席話余豁然開朗。一句最簡單的問候語,給人的不僅是表面上的溫馨,更是性靈上的撫慰。以簡潔富感情的字句,道出對他各方面的關注,何嘗不是最神聖而光榮呢?任何人都希望在挫折中,能有這一劑精神上的鼓勵,為何不愉悅的兌現這美好的意念呢﹖
    憶起童稚時,曾因為受他人之委屈,而緊含著辛酸淚水,卻不願在大群廣眾下潰堤。當時有位摯友,站到我的身旁。「我相信你,一定不是你做的。還有,別再哭了﹗」他講的話至今我仍猶言在耳。
    這一句打從心底浮現而出的真心,使我驀然回首,是荒漠中的甘泉,釋放我目中的冤枉,頓時在他掌心中淚沾襟。發現原來心底話說出來是如此美;原來充滿關心的情緒,可以讓人獲得無上的解脫;原來關心是能摧毀一切障礙的魔法﹗
  人不免有煩惱的煎熬、悲慟的墮落。縱使如此,一句話的溫暖卻可以送達我們於愉悅的殿堂﹗
  
老師評語︰輕靈有致的筆調經營文字,用詞可以再推敲臻於精準。能依題目取材,掌握說明主旨。只是文章結構稍嫌鬆散,用字遣詞再接再力錯別字需要避免,作文的級分才可以萌芽。請對照原來的文章,明白結構在何處增減,用字用詞的潤飾。103.3.30
***********************************************************************
       讓關心萌芽    802 方亭懿
   每個人都受過他人的關心,被關心的感覺是非常幸福。你關心他,他關心她,大家互相關心,善意的循環,每個人的心中得到一種厚實的溫度。假如這世界上少了關心,豈不是非常的冷漠嗎?關心像水一樣,是我們生活中必須存在,當然是很重要。
    人需要受關心,動物也需要受關心,任何東西都需要受關心,所以大自然也不例外,他們的關心是要由我們做起的。小孩生病了,父母親總是無怨無悔的細心照顧,關心呵護。段考期間,三更半夜念書,父母親總是努力的從睡夢中爬起來,惺忪的眼神傳遞關心說:「很晚了,別讀了,休息吧!」我還沒有讀完書,甚至陪著我,在書桌旁一起讀書,關心的動力直到我要睡覺,他們才放心的回房休息。
    放假休閒時,父母一起到欣賞大自然。父母呵護我,大自然又呵護我們,大自然像是小孩一樣,而我們就像是他們的父母,我們可以時常餵他喝水,陪他聊天,一起唱歌玩遊戲,就像父母呵護我們,無微不至的方式關心大自然。風聲、水聲帶來歌唱使我們更快樂。下雨天樹可以當的雨傘,萬物欣欣向榮回饋關心的人們。享受放下書本優遊的踏青,幸福的種子在萌芽。
     有些人受他人的關心會懂得感恩回報,有些人覺得是理所當然。通常懂得感恩的人會受到的關心較多,要多多關心在你身旁的親人、師長、朋友,在他們不斷的關心,我們學習茁壯成長,當然也要以關心回報他們,讓關心傳下去,與世界任何人事物的關係更密切。
 
老師評語:
融入自然的對話,由父母到子女,末段跳到有些人的方向可以再斟酌。畢竟我們與自然相互依靠,人際間相互關心很適合展開文章的格局。103.3.31.
****************************************************************************
        讓關心萌芽   803 陳柔涵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不論是家人、老師、朋友、同學等,都給我很多的照顧與支持,被關心是何等幸福的事啊!當別人對我付出時,我也會進一步去關心他人,因為愛因斯坦說過:「只有為別人而活,生活才有價值。」
  我的好朋友在我不開心的時候,總是會陪在我身邊關心我,願意當我的垃圾桶。一個人寂寞的時候,我總會想到和她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她給我的溫暖、體貼,是任何事物都無法取而代之。父母也是一樣,不知道如何用言語表達關心,在我深夜唸書時,總是準備食物給愛心加油,我嚐到幸福的滋味,上揚的嘴角繼續與書本堅持,更忍不住從心中深處,頓時溫暖整個夜晚。
  我也會主動去關心別人,雖然不一定會有相等的回報,內心感到些許的開心和成就感,關心別人即時散播幸福,別人感染到溫度幸福就關心蔓延在嘴角,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因為關心,漸漸的和不熟的人,變成了無話不談的知心好友;因為關心,世界充滿溫暖;因為關心,世界洋溢真情;因為關心,造就世界的幸福。
  關心別人是一件令人感到溫暖的事,我希望我能夠多多付出,讓身邊的人都感到幸福。無私的奉獻更能感到溫暖。感恩這些關心我的人,也希望能多多關心他們,讓他們擁有相同的幸福感受。
  
老師評語:引用說明的句子,可以充分應用愛因斯坦的名言,在文句中隨時點染幸福溫度、關心的種子才可以散播萌芽。能依據題目取材,闡述說明主旨,結構大致完整,文句通順。特別些修飾一組排比句子,增加每一層的關照,符合幸福和關心的連結,達到萌芽的題旨。103.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