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自然的一封信     929 張尹瑄

  冰山,被暖烘烘的太陽不斷關愛仍可以維持它的屹立不搖,在烈日的照耀下,仍然能夠堅毅不屈,是什麼時候,這樣的平衡被誰打碎了呢?是什麼時候,北極熊和企鵝不再能隨心所欲,任意嬉戲呢?是什麼時候,人們發現吐瓦魯不久的將來沉入海底,消失於海平面之上。想贖罪想拯救你的人們驚醒了,現在行動,還來得及嗎?

  

      烈日當空,被山群環繞的台北盆地,正如窯裡的番薯,被這炎炎夏日裡的陽光烘烤成紅通通、熱騰騰的地瓜,盆地裡的人們可高興不起來,連日的高溫,使人們趨於煩躁,新聞指明這現象都是因地球暖化造成臭氧層破洞,陽光長驅直入地球,大地缺乏了減緩輻射的屏障,氣溫自然就升高了。大自然啊!我們的罪過太重了,我們願意彌補,為你重新織出一張完整的網。

  周末是綠色的日子,我穿著與眾不同的衣服,和家人捲起了褲管在沙灘上淨灘,一手一手夾起沙灘的塑膠袋及碎物,代表護衛大自然的決心,而太陽依舊生生不息給我們亙古不變的光芒,雖然揮汗如雨,我們依然不停緩手上的工作,彷彿這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人生大事,需要我們合力去完成。突然,眼前野餐的一家人,似是受到我們行動的感化,對我們綻開一抹溫暖和煦的笑靨,用行動回應,也開始撿拾周圍垃圾,我剎那間明白了,修護大自然,並不是紙上談兵坐著想就會有成果,慢慢地大家跟著動起來了,看著人們彎腰的長長身影,好美!我知道,這次清灘任務已經完美達成了,即使它只是一小步,卻是美麗的開始。

  大自然你有著不可思議的能量,但仍需要我們細心的呵護,共同抵禦能源消耗衰敗,只要大家發揮如燭火般的熱力,持續關注你,守護你 ,相信地球一端的北極熊和企鵝能繼續揮灑他們的童年,玩樂於世間。我相信,一切來得及的。大自然啊!我願意用我微薄但堅定的力量向你發誓,還你一張綠意盎然的容顏。DSC07107

 

DSC07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