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大自然的一封信     929周子軒

  夏日,蟬聲唧唧,熱浪滔滔,煩悶的靈魂被厚重的水氣纏繞,飄盪在車水馬龍的蒸騰道路旁。微微的風滾著強大的熱能,狠狠擁抱著我。細微的水聲帶不走仲夏的艷陽,相反的,一股臭氣隨著濕熱的水氣鋪天蓋地而來。

   

    鐵鏽斑駁的圍牆上,塑膠袋隨風起舞,掛著的寶特瓶碰撞出支離破碎的雜音,打斷了蟬與風的樂章。僅僅一丈的河道上,散布著與大自然格格不入的黑影,本就奄奄一息淺淺的水流,艱困的爬著這一路蜿蜒曲折,風塵僕僕地染了一身汙濁,疲憊的再也唱不出歡快的小調。

  

    那一日和老師同學到了這"黑龍"河畔,老師緩緩地訴說小河從前的模樣:欄杆上的繡斑消失了,一株株牽牛花在上頭搖曳著,河水奔騰,一塊塊的石頭折射出光的繽紛,魚兒在水中與光影追逐,與流水嬉戲,小蝦悄悄的在石縫陰涼處打盹。回首,一旁隱約有群孩子在笑鬧著,燦爛的笑靨深深的刻入我的心扉,是那麼美。

    

    驀然,現實髒汙的畫面刺入我的眼眸,骯髒的景象打碎了不存在的想像。我回過神,捲起袖子,不再躊躇;彎下腰,不再顧慮。在汙黑的河水中,我們一群人毫不猶疑地笑著,撿起的垃圾是我們向大自然堅定的告白、滴落的汗水是我們向大自然最真心的懺悔。相信,終有一天,汙濁的水會再度澄澈,從前的孩子會再度回到這條河的身旁。

 

大自然啊!我願作你的守護者,請相信,我們所盼望那天必會到來。──雲兒白風很輕,河水潺潺,我們的笑容將在陽光下閃閃的發亮,映在你的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