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你真好        713  李典哲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重要的人或物,陪伴自己向前行。對我來說,我生

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一個很嚴格的人,但是他的性格我是很了解的。有時候我做錯了事,他在第一時間會懲罰我,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他會跑來問我知不知道錯在哪裡?關心我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所以,我知道我的父親對我愛之深、責之切。

  我的父親除了教訓我,他還會教我許多課外的知識和我在學科上不會的題。之前,我因為課業有不懂的地方而感到十分挫折,父親看到愁眉不展的我,立刻問我怎麼啦?我告訴他之後,他不但立刻教我,還說:「以後你只要遇到挫折或不會的地方,只要叫一聲爸爸,我就會跑來解決你的疑難雜症。」當時我聽到這句話,才驚覺,我的生命中,早就有一個負責來幫助我的超人;才發現,我的生活裡,一直有一個溫暖我的太陽。

  我的父親除了會糾正我、懲罰我、教導我和幫助我之外,他還有溫柔慈祥的一面,當我心情不好時,他會帶我和家人出去遊玩,散散心。記得有一次,我考試成績不理想,心情非常沮喪。他帶我去遊樂園和觀光勝地去遊玩,在遊樂園搭乘各種刺激有趣的遊樂設施,讓我沮喪的心情頓時飛到了九霄雲外去了,那次旅行,讓我心情轉好,也讓我再次體會到,其實我的父親是對我最好的一個人!

  在生活裡,我有時會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但是,只要我父親在我的身邊,那些不愉快的感覺很奇妙的就消失了。我知道那是因為我的父親是個無所不能的超人之外;還是一個負責給我溫暖的太陽,靜靜的在旁邊幫助我,讓我不再因任何挫折而自我放棄,所以,我想對我父親說一聲:「有你,真好」。

*********************************************************************************

           有你真好   715   翁景瑒

      在成長的過程中,有許多人在身邊陪伴著我,或許是父母,或許是同學,他們不時關懷我,聆聽我抱怨,適時的給我加油打氣。我常想:若不是老天爺安排這些天使在我身旁,我要如何平安成長至今呢?所以,我想對老天爺說:「有祢,真好。」

      蔡依林﹤有你真好 ﹥這首歌有句歌詞是這樣:「只要牽著你的手,就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在這世界停靠。」對我來說,媽媽就是我最安全的避風港。從我呱呱墜地以來,媽媽便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的生活,上小學以後,每次我碰到挫折,她安慰著我;每當我難過,她陪伴著我;當我考了第一名時,她分享著我的喜悅;當我成績不理想時,她陪我找出可以改善的方法……。我的媽媽一定是老天爺派來守護我的天使。

       媽媽是我最重要的天使,我的同學們也是成長的路上,不可或缺的伙伴天使。雖然我們有時為了分數,難免有些競爭,但有競爭才有進步,不是嗎?成績的比賽並未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反而讓我們更緊密:下課時,我們總在玩著各種靜態或動態的遊戲;上課分組活動時,彼此合作協調,完成老師交代的任務;做錯事被老師責罵後,安慰聲此起彼落……,因為有這些同學天使,讓我每天上學的心情都是愉快的。

          陳之藩曾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如感謝天罷。」真的,生活中充滿了各種酸甜苦辣,如果沒有母親,或許是同學們,我的生命將失去亮度,所以,親愛的老天爺,感謝祢給我溫柔慈祥的母親和一群夥伴天使!親愛的老天爺,有祢,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