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時候不知道,自己是一個齒輪,當我們轉動時,會帶動另一個齒輪,又另一個齒輪,產生想像不到的力量。

1975年3月24日,一個剛由業餘轉職業,沒什麼人知道的白人拳擊手查克‧韋波納(Chuck Wepner),挑戰世界拳王阿里(Muhammad Ali)。賽前大家一面倒地預測,不出兩、三個回合,阿里就能擺平韋波納。誰也沒想到韋波納居然和阿里打得難分難解,在第9回合還把阿里擊倒在地。兩個人纏鬥了15個回合,阿里才以些微比數得勝。韋波納因此得到「如岩石堅硬的拳手」外號,英文是The Real Rocky。

有一個想當明星卻星運欠佳的窮小子,看完這場韋波納奮戰到底、毫不放棄的拳賽,觸動靈感,花了三天寫出一部電影劇本。他拿著劇本到處找電影公司投資,有些人看上了劇本,卻沒辦法接受他的條件,就是他自己要演男主角。如果不能演男主角,寧願不拍。就這樣,他被拒絕了1000次以上。

終於有電影公司點頭,但只出資100萬美金,用了短短28天把片子拍完。這部電影名叫《洛基》(Rocky),男主角就是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片子意外大賣座,票房收入超過兩億兩千五百萬美金,而且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十項提名,史特龍被提名為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創劇本獎。該片奪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剪輯,共三座大獎。《洛基》連續拍了六集,史特龍因此成為好萊塢的大明星,後來又拍了著名的《第一滴血》系列電影。

上帝當然會給我們機會,會幫助我們。天助自助者,機會往往就在眼前,關鍵是我們會不會抓住。幸運來敲門時,通常很溫柔、很輕聲,你要細細聽。懷才,一定要遇!

 

【2014/03/24 聯合報】http://udn.com/

 
相 關 新 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