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時刻                     926 謝家欣
  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獨自坐在咖啡廳裡,這時,你會做什麼?或者獨自一人在家看著天空發呆;或是在圖書館的書海中迷路……。有許多的獨處時光,你會怎麼度過?有的人在大眾面前,也許笑臉迎人,但私底下卻有著悲慘黯淡的家庭背景;有的人也許沉默不語,但自己一人時卻會大聲唱歌……。很多很多的人都有兩副面具,人前人後隨時變換臉孔。那你呢?
  當我獨自一人時,我會拿起隨身的日記本,紀錄生活的一點一滴。將所有開心、生氣、難過的情緒通通丟到日記本裡,透過文字的洗禮,讓以後的我可以知道之前的自己在做什麼?同時也可警惕自己,不再重蹈覆轍。每次寫完之後,原本不愉快的情緒都加以存檔整理,拋進垃圾桶裡的感覺舒服多了。這樣一來,不僅可以抒發情緒,還可以消耗時間,不是很好嗎?
  有時當我一個人在家,我會拿起小時候住在奶奶家的相簿出來翻閱。突然有種神秘的吸引力,使我掉進童年的回憶漩窩。那時的我,臉上看不到一絲絲的不愉悅,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所以每張照片都是我開懷大笑的景象,奶奶天使般的微笑光環,隨時圍繞著我。那些快樂因子,從此在我心底發芽。想到這裡,不禁嘴角洋溢起幸福的微笑。雖然奶奶已經不在了,可是他那慈祥和藹的笑容,永遠烙印在我心底,誰都搶不走。
  其實一個人獨處,可以做很多事情,只是看你怎麼利用而已,才是自己一人真情流露、甩開面具,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時候。可以檢討過去、努力反省;或是規劃未來、開創美好的願景。加油吧!勇敢的面對自己!

老師評語:文字是洗鍊自我的功夫房,很幸運你可以細膩的掌握。刪節號的我刪去後只留下三個,如果你自己不清楚,讀者也沒有辦法充分明白,刪節號只會出現停格的空白。轉化修辭的運用迷路在圖書館,非常符合獨處的思維,繼續努力為自己的文字創造一片的璀璨。97.2.20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830施亞彤
  我最喜歡的節目是一週才播一次的星光大道,它的內容是一群人在比歌唱比賽,有老師的講評,有選手的踢館挑戰,最後的總冠軍還可獲得高額獎金,並得到一份和唱片公司圓夢的合約。
  我最喜歡這個節目,不僅是能大飽耳福、享受在其中,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能親眼目睹一段追逐夢想、實現夢想的故事,在這節目中有歡笑有淚水,有興奮有挫折,最讓我欽佩的是這些參賽者經過這麼多關卡,許多的多風風雨雨,他們的毅力沒有被澆熄,反而成了熊熊烈火、越衝越勇。儘管他們曾受過多大的挫折,被評審老師罵得多難聽,他們或許在暗地裡曾留下眼淚,但到了隔天還是勇敢的站起來,踩著比昨天以前更穩定的步伐,踏著比昨天以前更響亮的聲音,繼續朝著他們的夢想前進。皇天不負苦心人,當他們成功的實現夢想時,這一切就值得了。就是這種感覺吸引了我,這也是我最喜歡超級星光大道的原因。
  原本的我還以為這些歌星、成名的人,都是星探發現的,根本就不用考試,經過星光大道的節目後,我才知道原來是這麼的辛苦歷程,如果沒有暗礁,哪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我終於明白這句話,真的說得沒錯,成功的背後是有代價,而且要從失敗中學習,聽從一些老師的意見、忠告,才能讓自己的夢想實現!

老師評語:我更動許多的地方,頓號是在文章中比較不通順的部分,一個文字的工作者也是在多次的練習中淬練自己的文字功力,好好努力再接再厲,未來的文字藍海就在這裡。 97.2.15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830施欣妤
  電視節目是能紓解壓力的其中辦法之ㄧ,我最喜愛的是幼稚的卡通,但我所介紹的節目是由漫畫改編而製作成的,而且內容以卡通來表現生命的意義、人生目標,以及不屈不撓的精神、永不放棄的毅力,而受到全球喜愛的動漫──火影忍者。
  很多人認為卡通都是通俗到極點,是幼稚的節目,但這部火影忍者不但讓人明白,生命一定是有使命,才活在這世界上的,『天生我材必有用』,所以也讓我們了解到,不到最後永不放棄,僅管只有一絲希望,也能點燃未來的生命之火,改變命運。其中有一段話讓我非常欣賞:『寧為玉碎,勿為瓦全』,就因主角抱著這種心態,一直到快要必打敗時也已經想好下一步對策。這種決心讓它打號稱天才的對手,本來是個籠中之鳥,但只要有永不放棄的態度,也能打開鳥籠,因為他還不想放棄翱翔在天空中的希望,也想展開翅膀,飛向屬於他的一片天。故事有光明面、黑暗面,作者把內容刻畫的淋漓盡致,是我欣賞它的原因,不僅是喜歡,已經瘋狂到極點了。
  我看了這部動漫後,心情起伏突然漸大,有一種衝想努力,並且更能靠近我的夢想、就像故事主角想成為火影一樣,為了這個目的不斷修練,而這激起了我心中的毅力,讓我想為了我的目標而更加拚命,不管多嚴苛的考驗,我也會全力以付,因為命運是自己所掌控的,直到最後我也不放棄也不想半途而廢,用故事中的一句話形容,這就是我的──忍道!

老師評語:我也喜歡火影忍者,邁向未知的挑戰令人害怕,然而生活中就有許多的未知數。你能夠就激勵的部分加以分析,這就是扣住題旨說明的要求。心上一把刀就是忍的磨練耐煩與耐苦,積極全力以赴,信生活的忍者為自己的文字定成功的步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