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時刻             926 張婕妤
  繁忙的國三生活,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被罷佔,死板板的文字或數字給無限的壓力,所剩的時間當然就少之又少,也就相當寶貴,而這些好不容易賺取的時間,當然是要獻給我鍾愛的凱西--活生生的凱西札記本。
  就因能夠獨處的時間寶貴,一看看凱西所寫的心情小語,就感到無比暢快,不僅能暫時忘掉繁忙的課業,更不必擔心等會兒補習班會遲到,或是害怕考試考糟了,反而讓我的焦慮平靜下來,壓力放鬆下來。凱西給我課本上學不到的人生小哲學,不時幫我補充自信心,洗濯我的心靈,雞湯在一頁頁的小札中,成為性靈的補劑。這每分每秒就像是走在乾淨的白沙灘上,吹著一陣一陣溫暖的風,很清境的感覺,又像是一隻無憂無慮海鷗在湛藍的大海上翱翔,擁有自己的專屬空間,能自由的飛翔展翅,好不快樂啊!
  我很享受這種在文與圖之間漫步的感覺,很私人,很自在,所以我很喜歡獨處的時刻。現在的都市人總是忙著工作、賺錢、應酬,根本無法體會沒有壓力放慢腳步的生活,偶爾獨處放空自己,安靜一下去尋找自己的一片天空,給自己一些想像力、一些色彩,可以天馬行空的幻想,世界會因此不一樣,不是很好嗎?走吧!不需門票,不需特定地點,放開腳步進入自己的時空裡吧!

老師評語:常常在凱西的畫面中見到你的影像,文圖的掌握洗滌自我的內心,張潮的幽夢影境界已然被你描繪,文句的通順和濃度還有繼續加油的空間,呼應說明的要求也分想到你的寧靜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