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830楊翔皓
  在大部分人的童年裡,都會有卡通電視節目陪著每個人長大,卡通可以讓每個人歡笑和愉快,但是現在的我則是選擇其它的節目,來思考我的人生大道理和改正自己。
  雖然現在我還是會看一些卡通來抒發心情,但是我還是以聽古典音樂來愉悅自己。可是在我小六時,我漸漸喜歡看「大愛劇場」,這節目總是吸引人去一部一部的看完,它裡面會說明一些道理和真實的人生故事和奮鬥過程,我也慢慢改變我的價值觀。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草山春暉」這部戲,它深深的告訴我東西不能浪費,要愛物惜福要把握當下,也讓我了解原來住在山下和鄉下不完全是不好,那裡的兒童可以有清澈的溪流可以玩耍,也有如天堂般美好無污染的風景供他們欣賞。而且我也體會到它所謂人有無限的可能,只要活著,好好地愛護生命,人生的每一天都是新奇、快樂的。
  大愛劇場中最主要是在跟觀眾說明:「只要下定了決心沒有什麼事是可以打倒你的,不管是生病、學業、工作……等,只要有一顆堅決的心,都可以達到你的目標。」
  我爸媽曾經說過:「電視,它是一種可以害了人也可以是一種幫助人甚至是鼓勵人向上的器具。」每一種電視節目都有不同的功用和訴求,有些節目只是單純好玩、好笑,但它可以使人連工作都不做而沈迷其中。相反地,有些節目可以讓人學習自我反省,思考和自我改進鼓勵向上發奮圖強。這才是有益的電視節目。像多XA夢就不應該看,那個動不動就是靜X在洗澡,不然就是胖X打大雄,分明是校園色情暴力,不足以學習。
  我看電視是在幫自己上課,了解自己,學習新知補充知識,它改變我的一些看法和想法,所以我喜歡看優質的電視節目,為我的生活增添一些色彩。


老師評語:從電視節目中改變自己這是非常有收穫,將前後的變化寫進來,內容旣可以呼應說明的要求,並可以完整的提出個人的觀點和角度,也達到這一篇作文的文字省思。97.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