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林昕璇           題目:當幸福來敲門
  這次的寫作方式,老師打破了以往的呆板做法,讓我們以看影片寫作文的方式來呈現。這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可如同「盤古開天地」-第一次,我也覺得非常新鮮。我看的影片名稱叫《當幸福來敲門》
  這次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主角克里斯在畢業後,把自己所有的積蓄全部都拿去買一種叫「手提型骨質疏鬆檢測器」的醫療器材,賣了好幾台,後來才知道醫院嫌這種東西太貴又不方便,一個月有十連一台都賣不出去,因此他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太太也離開了他,他卻還擔負起撫養兒子小克的重擔。
  後來他被選為證卷公司的實習生,但是這份工作沒有薪水,因此晚上只能睡在教堂裡,如果太晚去排隊,還得流浪在捷運站,但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降臨,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成為一位成功的投資專家。
  最令我感動的段落是:他們父子倆,流浪在捷運站的情景,克里斯為了使小克入睡,還騙他那台「手提型骨質疏鬆檢測器」是時光機,最後在抱著小克躲近廁所睡覺,實在很感人!
  除了這個真實故事外,一定還有很多等待幸福來敲門,我也非常認同那一句話:「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降臨……」


731 沈致安                題目:萬能遙控器
  你曾經想過用遙控器來控制你的人生嗎?如果沒有,請聽聽這個故事。
  在一家琳瑯滿目的百貨公司裡,有著許多萬能的東西,主角在那裡買了一支「萬能」遙控器,他用它把時間快轉,有時是因為他想知道結果,有時是他重工作而輕家庭,總是把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快轉,但他萬萬沒想到,以後每次到他之前快轉過的事,都由遙控器自動幫他快轉,當他想要回頭時,已經錯過了,他完全不知過去發生什麼事,他的人生變得無趣又快速,到了最後才領悟到人生的意義。
  在劇中主角使用遙控器快轉了許多事,以至於他無法感受到人生中的悲歡離合,沒有細細品嚐人生中的悲歡離合,主角也重視工作而不管家庭,在兒子小時答應他要蓋一間樹屋,但自己到死後卻還未完成,凡事都要先選擇工作,使他的家庭破碎。
  人們總是想要把不愉快的時候跳過,但卻不知這些都是體會幸福的過程。人生就像一鍋火鍋,家庭是其中最重要的材料,我們要-用心調為,細細品嚐。
照片取自雅虎電影.波卡多試片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