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830 陳時薇
  電視節目,是許多人寄託心靈的處所,是愉悅山澗的源頭,亦是掃去心中塵埃的拂塵,而他也曾在我心版中,以最唯美的方式留下烙痕。
  在小六時,一個看來虛幻而不實的偶像劇,竟然牽起了一段美麗的緣分。當時的我,恍如食了迷藥般瘋狂的戀上了偶像劇「王子變青蛙」。內容在描繪一段意外的邂逅,卻引燃持續蔓延的戀火。一位豪門公子因車禍而相識一位女孩,女孩總沉浸於賺大錢的白日夢,帶著功利走上了一段情緣,或著童話色彩卻有幾分坎坷的情路。我更和一位素昧平生的同學,因少女共同迷醉--對偶像青澀的幻想,在粉色花海中而產生了交集。起初我們宛如翱翔天際的雲朵般,偶爾相撞、偶爾談天,漸漸的共同的話題,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知己,牽動彼此心中靈犀的燃燒。

  我們的友情就恰似劇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我們都以相知相惜的風 ,將意外邂逅的星星之火,燃為足以燎原的烈火,共同揚起一首不凡的生命插曲,至今回想起來滋味十分甜美動人。

  「王子變青蛙」使我發現電視節目除了愉悅人心外,竟也可以是一種友情的紅線,一種讓感情永不抹滅的印記。當他人問起我為何鍾情於「王仔便青蛙」時,我回答:「因為它永遠的提醒了我,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我曾擁有一位知己伴我閃熠著友情動人的光輝。」

老師評語:王子變回原來的身分因為有真摯的愛情,共同話題是橋樑,變為兩個相互交換心得的分享,就是因為真摯的友誼。我沒有看過這一個節目,經過你的介紹我希望能一賭製作的精采。可見你的文筆足以感動人,並為節目的內容作推薦。有幾句較冗長的句子,我分為二句表達,破折號的部分也改用逗號。9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