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任課老師及同學利用時間,蒐集有關材料作為作文的素材,段考即從中三選一,請同學注意!

題目:我圓一個夢
說明:
有人說:有知識的人不實踐,等於一隻蜜蜂不釀蜜。這句話涵義相同近於,理論充其量只是一張地圖,它代替不了旅行。一個光說不練的人,效果是等於零。實踐是生命旅程中必要的配備,就以「我圓一個夢」為題目,文中要說明實踐的方法,實踐的過程中感受到的啟示,分享圓夢後的喜悅。如果還沒有圓夢(尚未完成),你目前進行的方法和「工程」的進度如何?何時可以圓此夢?


題目:知過和改過
說明:
王陽明說:「智者不以無過為喜,人之大德在於改過,做一新人。」強調能知過改過,日新又新的重要。請以「知過和改過」的題目,論述生活中你如何發現自己的過錯?當發現過錯後的心境?人難免犯錯又如何改過?


題目:散播快樂
說明:快樂之道就是:讓你的心中沒有仇恨,腦中沒有憂慮,活得簡單,懂得付出,但不求回報。在你的生活裡注滿愛,散播陽光;忘掉自己,想到別人。創造快樂的基本原則就是愛和包容。以「散播快樂」為題目,論述因為懂得珍惜,付出而不求回報;因為替別人著想,而忘掉自己。快樂就如在包容和愛心中散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