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作文題目,有三道題目,段考即從三題中取一題,請同學好好準備!
1. 感謝師恩
老師是學生們進德修業的導師,無論生活大小事的管理,或是知識學問的傳授,老師所付出的時間與精力,值得學生們感恩。在你求學的過程中,與哪個老師相處最令你難忘?哪個老師的付出最令你感恩?請以「感謝師恩」為題,寫下你對老師的感謝。

2. 秋的聯想
從七夕到中元普渡到中秋賞月再到九九重陽,秋天有著有情人互許愛意的浪漫;有著不分貴賤一律渡化的慈悲;有著親人團圓話家常的溫馨;有著敬老尊長閤家登高的閒情;更有著尊師重道的教師節及開國紀念的國慶日。秋天是個多彩多姿,有著多重意義的季節,在你心目中,秋天給你什麼樣的感受?秋天使你聯想到什麼?你想在秋天做些什麼?請以「秋的聯想」為題,寫下你對秋天的想法。

3. 我收到最難忘的禮物
每個人都喜歡收到禮物,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大部分的禮物,是來自於自己的好表現,所得到的獎勵,然而禮物卻不一定都是實物,可能只是一句讓你受用的話;一段使你當頭棒喝的訓斥;一個令你成長的挫折……。到目前為止,你所收到最難忘的禮物是什麼呢?是在什麼情況下收到的?這個禮物對你的影響為何?請以「我收到最難忘的禮物」為題,寫下這個禮物之於你所代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