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七年級寫作測驗參考題目如下,同學們可就說明方向著手準備寫作素材,寫出一篇引人入勝的佳文!

壹、題目:今年暑假
說明:今年暑假,告別六年快樂的童年生活,你正迎向一個嶄新的國中生活。這個暑假不用趕寫暑假作業,可以自由享受夏日的陽光,登山、游泳;可以利用餘暇充實知識,在冷氣房裡盡情閱讀;亦可規劃一場米勒藝術之旅等娛樂的內容。請就你暑假的經驗,可敘事、可抒情,寫出你的見聞及感受。


貮、題目:我最崇拜的人
說明:每個人都會有崇拜的對象,這個人可能是你身邊的人、有名的運動員、中外歷史人物等,請你選擇一位崇拜的對象,說明你崇拜他(她)的原因,描寫他的言行事蹟,及他對你的影響。


叁、題目:一個感人的故事
說明:感人的故事天天在上演,它也許就是身邊人的故事,或者是你在書上看到,在新聞媒體聽到的一段,它洗滌心靈,它撫慰人心,也許它曾觸動了你的心弦,曾讓你熱淚盈眶,內心油然生起了感動。請描述你是在什麼情境看(聽)到這故事,且描繪故事精彩內容及陳述你的心得及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