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       710 葉虹伶

  今年暑假,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暑假。在這段酷熱的假期,往年我多半是在泳池戲水、關在冷氣房埋頭苦讀教科書;但是今年,我展開了一場藝術奇美之旅-米勒大師的田園之美畫展,也觀賞了舉世聞名的兩幅畫作。

   在進場前,人聲沸騰,許多人特地從遠方趕來,為的就是要親眼目睹繪畫大師─米勒的油畫作品,我的心情興奮又跳躍,迫不及待的想快點進入米勒的世界,感受拾穗與晚禱之美。在畫展裡,不僅有兩幅著名油畫似珍珠閃耀光芒吸引人們的目光,其他關於米勒的作品,都完整的呈現在世人的眼前,視覺盛宴開始。我一幅一幅的慢慢欣賞著,在觀賞每幅畫的同時,我彷彿回到了十九世紀的時空,每幅畫的意境都相當美,有感傷的、淒美的、歡欣愉悅的,就算是不起眼的一草一物,透過米勒的想像及彩筆,都有了生機盎然的寫實。

  「拾穗」和「晚禱」是這次畫展的主軸,但是我不同於別人的是,吸引我的並不是這些名畫,而是一幅名為「春天」的油畫。想到了春天,就會浮現春雨、嫩綠的芽苗及春天的彩虹,米勒將所有春天的氣息加入畫布中,春天呈現的情境,好像小草、小花在唱歌,小雨點輕輕的落下,揮灑在葉片間好似在幫著它們奏樂,春風溫柔地吹著,微微的輕拍它們的身軀,而彩虹像是在點綴,將春天佈置的更有活力!我喜歡這美妙的情景、和聲、裝飾,所以我最喜愛這幅可愛又生生不息的畫。

   在充滿田園藝術氣息的暑假,陶冶了身心,也像被洗禮般,探索了畫家米勒的世界,在這暑假中,過得意義非凡,今年的暑假,過得十分的充實,也學到為自己生活增添色彩。今年暑假,真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