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誤會         陳思彤(青溪國中 )      一年級組第一名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背著沉甸甸的書包,懶洋洋的癱在沙發上,望著撒了滿天星斗
      的天空,一顆流星滑過天際,我許了願,希望彼此友誼長存。
 
        記得,五年級時我們形影不離,一起在籃球場奔馳,一起躺在草坪上述說著彼此的
      夢想,我們曾約定:要一起暢遊全世界。但,一場誤會的開始起源於一個初秋的下午,
      那時我段考考差了,心情彷彿跌入萬丈深淵,你輕聲安慰我,還附上你最心愛的楓葉書
      籤,也許是嫉妒你名列前茅,或是心中壓抑已久的壓力與懊悔無處宣洩,我如發了瘋的
      野獸對你大吼了一聲後,轉頭跑開。我記得你當時驚愕的表情和落寞的身影,緩緩拾起
      那張在空中飄蕩後墬落的書籤……。從今以後,我們不再勾肩搭背,也不再一同討論學
      業,你有了新朋友,我則一人獨自的在教室發呆。
        
      我曾思索:那時你的心態是甚麼?是嘲諷?還是發自內心的鼓勵?想了想,我明白
      答案是後者。我抱歉誤會了你,但當彼此再度相遇,湧上心頭全是抱歉,但那聲「對不
      起」我總欲言又止。我跑去挖開我們一同埋下的時空膠囊,我放了封信給你,但願那封
      緘了彼此一切友誼的玻璃瓶,能跨越時空,再次連結我和你!畢業後,我們也分道揚鑣
      ,各自完成學業上的夢想,看著我們一同做的「回憶錄」,悔憾與不捨仍然溢滿心頭。
      三思後,我又回到了那顆夾雜了我們歡笑的榕樹下,挖開了那個時空膠囊,出乎我意料
      之外,裡面放著一封信和那張書籤,我哭了,淚水占據我的眼眶,我高興但卻更感到抱
      歉。滿滿的有宜藉著這神奇的時空膠囊重新癒合了,三年前的那場誤會,因為有你的寬
      容,而充滿了幸福。曾經失溫的友誼也再次回到過往!
       
       現在,當我再遇到衝突時,我會先讓自己冷靜,以免再發生同樣的誤會。看著滿是
      星斗的夜空,我又想到了你,和我們那堅定不移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