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怕,一定有路          930黃子庭

  人生難免會碰上失望、挫折、委曲或病痛等等,而當我們碰上時,千萬不能逃避或放棄。邱吉爾曾說過:「成功不是終點,失敗也並非絕望,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所以只要有勇氣和決心,一定能克服這些困境的。

  像楊恩典就是個走出一條自己路的典範,雖然她沒有手,很多事對她來說都很不方便,但重要的是她並沒有因此而灰心、放棄。她試圖學著用腳代替手,甚至學會用腳來畫畫。通常一般人會覺得用腳畫出來的畫作,一定像小孩子的塗鴉,但是她畫的卻是件件令人嘆為觀止的作品,就如同愛因斯坦所說的:「如果現實不符合理論,那就改變現實。」愛迪生從小雖然不聰明,他在發明電燈前也失敗了一千六百多次,但他沒有放棄信念,一再努力嘗試,他終於辦到了,發明了全世界都可用的電燈,照亮了全人類,同時也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

  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就算身體有殘缺、智力不如人,那又如何呢?只要有勇氣勇於面對,有決心再努力,每個人都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而我自己也曾經歷過類似的經驗,以前有段時間不管我怎麼唸書,成績就是一直拉不上來,那時的我甚至有了想放棄唸書的念頭,但是一想到邱吉爾的話:「失敗並非絕望,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還有楊恩典她們努力的過程,就讓我有了再一次嘗試的決心和信心,我試著稍微調整一下唸書的方式和態度,如今我的成績已比以前好一點了。從那時,我真正體會到碰上困難或挫折的時候,千萬不能自暴自棄或逃避,只要相信自己,勇於面對它,一定能克服困難的。

評語:補邱吉爾在歷史上的豐功偉業,才可增加文字的說服力,感恩你的思學並用。主旨明確,簡要貼切,結構完整,文字流暢,注意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