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陽光      710葉虹伶
  從呱呱墜地時,健康的我們擁有一切的幸運,遠大於那些殘障人士遇到的障礙。但是,我們卻隨意揮霍,不懂珍惜上天賦予我們生命的資產;而他們失去得多,卻沒有自暴自棄,怨天尤人,甚至能為自己已破碎的未來,開創屬於自己的湛藍耀眼的天空。

  一九七六年出生的蕭煌奇,因為先天性白內障導致全盲,即使四歲時動過眼部手術治療,也只能微微看到一點光,但他樂觀、積極,眼中的世界無比遼闊。蕭煌奇愛好音樂,他創作了許多美麗的旋律與歡樂的節拍。在他二十歲那年,上天又跟他開了一個大玩笑!他因為用眼過度,而永遠失去了視力!這對平常人來說,在重見光明後,又再一次的陷入黑暗的漩渦,是一個相當嚴重的致命打擊。但是,他呢?憑藉著超乎常人的樂觀個性,憑藉著懂得珍惜的積極進取,勇敢的接受了終身失明的殘酷事實。他認為這是上天給他的禮物,就算成為盲人,一樣有權利去追求、實現自己的夢想,他要用豐富的詞曲來歌頌人生,讓更多人聽到他創作的音樂!他除了演唱、創作外,令人敬佩的他還是一位柔道高手。更曾多次代表台灣參賽,獲得優異的成績。身殘心不殘的蕭煌奇,成功活出生命的色彩,也鼓舞了許多和他同樣處境的人。

  人不應該外在環境的變化,侷限自己的可能性,因為每件事,都是有可能有不同結果!「人有無限的可能」像蕭煌奇這般,勇敢寫出生命的絢麗樂章,讚頌自己的人生,從他的不完美但完整的生命過程中,我看到自己的缺陷及不足,四肢健全的我們怎能輸給他呢?學他克服障礙,學他突破困境的心志,有一天,我們一定也能像他一樣,找尋出美麗的未來,看見那最溫暖、炫目的,屬於自己最燦爛的那道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