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他一雙溫暖的手          805 賴芸靖
  
印象中,一、二年級的我沒有什麼朋友,大家都認為我是自閉兒,所以班上的人都不喜歡和我親近,只有一個人肯跟我玩,她本身有一些先天性疾病,發病時會全身抽搐,大家都當她是瘋子,我們兩個一個自閉兒,一個瘋子,自然只要有我們在的地方,就不會有人靠近。
  
我總是安慰她,跟她說:『妳不是瘋,妳只是生病,只要醫生叔叔幫妳看完病,妳就是正常人了!』如此童言童語的說著。跟她認識久了,我也漸漸變得開朗,或許在無形之中,我向她伸出了一雙溫暖的手,她也向我獻出了一顆關懷之心。在她陪伴下過了一年,我也是班上的小開心果了!但是她還是班上人人心中的一個小瘋子,當時的我,不知道如何保護她,只懂得和那些辱罵她的人,一次又一次的吵架,而她的生命,也在一次次發病中減少了,在二年級期中考前,她終於從病魔手中解脫了,我依稀還記得關於她的一點一滴,最令我難忘的是她那感激的表情。

經過多年後,現在我已經知道她得了什麼病,他得的是癲癇,俗稱的羊癲瘋,發作狀況最嚴重是全身抽搐,口吐白沫,一不小心就會咬到舌頭。我到了現在才了解,或許當年我向她伸出了溫暖的手,她也在我心靈察覺不到之處,悄悄伸出了溫暖的手。原來付出的關懷,也會在你不知道的地方,默默的回報妳。

經過她的事情,我漸漸會關心社會上的弱勢族群:捐發票,假日時去當當小義工。這是我能付出的關懷,我認為有關懷的地方就有溫暖,能給他人一雙溫暖的手的人,才能造就社會裡的幸福。


給他一雙溫暖的手          803黃承晏
  
我們都需要別人的幫助,何況是有障礙的人,他們也需要我們的關懷和幫助,才能更努力的過每一天。

以前,我曾看到班上的同學在欺負一位患有自閉症的同學,雖然時常看見他被欺負,但心中的不忍沒有減少反而不段地累積。有一次看見他們竟然殘忍到把他的書包藏起來直到放學都還不還他,這時的他都已經哭得淚流滿面,但他們還在那邊嘻皮笑臉的說:「你看,他哭出來了!」氣憤之下的我就把書包從他們的櫃子中拿出來還他並跑去告訴班導。果然,他們從此以後都不敢再動他,但他們也沒再跟我說過半句話。雖然我平時不會特別的關心弱勢團體的同學,但他若需要幫助且在我能達到的範圍內,我一定會盡力去達成的。

弱勢團體是需要我們的幫助的,就算我們平時不幫助他們,但若他們有困難就應該去幫助他們,而不是做一群欺負他們、責罵他們的人,而是幫忙他們、關懷他們的人。潛水鍾與蝴蝶的作者除了靠自己的毅力外,也要有妻子的幫助,才能寫出這本書;畫家楊恩典也是有育幼院的人們關心他、照顧他才能長大成人。所以,不要吝嗇你那溫暖的手,為他人付出吧!



給他一雙溫暖的手          803蕭舶安
  
我曾經和玻璃娃娃同班過,當初他從別的國小轉來時,我並不知道他是玻璃娃娃,他每次看到我們都是笑臉迎人,可是有一陣子他都沒有來學校,經打聽後才發現他住院了,我和同學在放學後去找他,才知道他是玻璃娃娃......

在那之後,他媽媽每天帶著他,但是他想要來到這裡上課,所以我就拜託他媽媽,讓我照顧他,他媽媽很放心的交給我,一開始,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到後來,我才慢慢適應,他媽媽曾交代我:「不能讓我女兒撞到任何東西。」本來不明白這個問題,但問了老師才明白。

相處久了之後,發現他不因自己的病感到傷心,反而樂觀的去面對,而且照顧他也讓我學到了不少道理,例如:不應遇到挫折而放棄、不會應同學的嘲笑而感到難過,所以我發誓不能放棄,也要記得這些道理。

你給別人一雙溫暖的手時,你可能覺得微不足道,但對需要幫助的人來說,卻是會讓他們永遠記在心理,所以讓我們一起舉起雙手,變成永遠能讓他們感到溫暖的大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