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班     林語蓁

   在我們這一個班級,你絕對可以找到溫柔體貼、善解人意、活潑好動,各種性格的人。像「搞怪大使」ET是一定上榜;美麗動人的正妹、和藹可親的阿嬤,應有盡有,保證讓你眼花撩亂。
   班上也每天在上演「火雞啄麵包」的精采喜劇,不免讓我想起以前喜憨兒也是一直在「玩弄」雞蛋,現在只是換了角色,看的出來他一點都沒有長進,但幼稚程度早就高到破紀錄了。
   雖然跟這個班的相處時間,不過就一學期而已,但是彼此之間的關係都很好,也許這就是「音樂班」的好處吧!把一群志向、興趣相符的人排在一起,讓我們可以互相說說優缺點,一方面可以增進感情,而另一方面則可以改調自己的壞毛病。
   大家的成績雖然都會有落差,但是這並不會影響大家的感情,大家都會為彼此加油,生物好的教生物差的,數學、國文…各科都是,所以班上才能平均位在全年級之首呀!別班是「地心引力」,而我們班是「老師引力」;別班是「向濕性」,我們班都是「向師性」;一個好班級的組成需要能配合的家長,努力的學生和有耐心又會教的老師,剛好,班上一樣都不缺,好家長、好學生、好老師、好教室,對我來說:我們這一般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班級!它舉世無雙、無「班」能比,他伴我成長的這三年,相信會是最甜蜜、最高興的回憶!如果有人問我,對這個班級的期望?我會回答:「期望?我的期望早就成為事實了,有這樣的好班級,是我的幸福!」真的,謝謝你們,我愛732!

評語:引人入勝、情感真摯、修辭優美;感恩你的向師性,有榮幸台上台下相處。說明的地方有「如何自處」這是文章中未說出,被我扣0.5級的原因。98.3.25

     我們這一班            劉伃芯
  每當第七節下課鈴聲響起,自強樓的某個班級外就會傳出「砰!砰!砰!」跳繩的聲響,沒錯,這就是充滿著歡笑的班級──732!
   當上課時,我們是群愛笑又愛搞怪,但也認真聽講的小羊,而到了下課,我們就搖身一變成了無話不說的三姑六婆呢!舉凡從上課時由喜憨講出的笑話,老師破音或課程內容的複習等!都時常讓我們啼笑皆非,忘了所有的煩惱,真的非常有益身心健康!我們聰明卻又很無厘頭的班長──喜德,即與冬粉是近親的學藝股長──Q毛,常常裝瘋賣傻的副風紀──肖查某。他們的成績都一級棒,卻常常不顧顏面做出一些讓全班開懷大笑的事呢!
   俗話說:「人生沒有永遠的財富,但朋友卻是你最大的財富。」當我失意的時候,是誰陪伴著我?沒錯!是「朋友」;當我跌倒需要爬起來時,是誰鼓勵著我?沒錯!也是「朋友」;當我高興歡喜時,是誰分享我的喜悅?沒錯!還是「朋友」!這個班上有許多這樣默默關心著別人的朋友,雖然競爭激烈,但也因為獲得關懷而感到溫馨。
   這個班集結了許多各地資優的好手,在這裡相互砥礪、琢磨,分享自己得來不易的經驗,也汲取別人得到的經驗。在這個龍爭虎鬥的時代,瞬息萬變的社會裡除了自己力爭上游外,也必須需要一群能真心給予你意見的朋友。沒錯!我得到了!在未來的日子裡,希望我們能手牽手、心連心,共同度過難關!

老師評語:主旨明確 論述清晰 行文尚佳 文字流暢 注意標點
把友誼放在第三段,又有引用的名言做詮釋,把點和點,面和點的互動都交代,這是難得的圓滿。98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