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時間的主人 822許時予
   我們每個人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將它好好的安排,妥善的運用,使它發揮的淋漓盡致。
   每當接近考試時,我經常抱怨「時間不夠」。但其實仔細想過之後,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但總是有人較為突出,可見妥善的安排時間,也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做好每一份自己該做的事。
   時間是不可多得的,我們不能去要求多一點時間,但我們至少可以珍惜現有的時間。有一句話說:「一個今天抵過兩個明天。」,因未來充滿了不確定,但把握當下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古時候的人說:「光陰似箭。」也說明了時間的快速,我仍覺得幼稚園時的糗事、記憶猶新,但現在卻已經國中了,十年的時間彷彿轉眼間的消失,那種感覺是可怕的,尤其當你沒能在這些時間內做出什麼有用的事,人生又有幾個「十年」。
  時間的緊迫確實帶給了我們許多的壓力,但更激發了我們向前進步的動能,若是沒有時間的壓力,人們必定變得十分慵懶,可以把一件能在短時間內做完的事,拖得許久。做個時間的主人,好好仔細的運用,時間過得很快,我們常在「不對的時間做不對的事」,這樣就沒辦法在有限的時間內,發出它的光采。
  聰明的人會仔細閱讀「時間」這本書,因為他們知道,這本書只能閱讀一次。

    做時間的主人 825 林子毓
  滴答、滴答、滴答……一秒、一分、一小時,時間隨著指針的轉動而流逝,纏著指針的光陰,一去不回,而你我,有沒有為光陰的綿延,添點異彩?
  時間就像一捲絲線,白色的絲線,由我們來為它添點色彩。它就這麼多,而且染錯了,不能重來,我們甚至無法控制它染色的速度,只能決定顏色和均勻度。顏色,就像是我們做的事,當我們專注、有效率的、有安排性的為時間染色,那麼,時間的絲線就有了傲人的色彩。我們就是絲線的主人──時間的主人。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在追著絲線的速度。不!別那麼快,我顏色還沒調好……等等的因素,總讓自己措手不及,等最後再來後悔、想當初。這樣,我們並不能算是絲線(時間)的主人,我們是它的奴隸。
  控制好它是有訣竅的,首先,我們必須先安排好行程、事項(事先調配好顏色,做好顏色的規畫);再來,手腳得快、得不慌不忙,調整好自己的速度,不要被時間拉著走(均勻的上色,不要慌張,讓自己的速度別落在後頭);最後,就是持之以恆,有毅力地完成事情(有耐心地上色,一旦半途而廢,後面的絲線全作廢)。
   我們都擁有時間,但怎麼做它的主人是每個人的課程,「人行猶可復,歲月哪可追」,時間既然不復返,我們何不好好安排它,做好它的主人呢?讓我們好好的為我們的「絲線」染色吧!這樣即使將來已被光陰畫上了皺紋,我們終究能自傲的檢視或展示,屬於我們的那綑漂亮的、獨一無二的絲線,而那綑線,串起了我們繽紛的一生。

    做時間的主人 825 謝宗翰
  孔子云:「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時間並不會為任何一個人而倒流或放慢它的腳步。因此,正確的分配時間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也是邁向成功之路的關鍵。
  懂得去利用時間的人,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並能把握住時間,盡全力去完成那件事。例如天擇說的提出者─達爾文,他因為能妥善地運用每一分、每一秒去細心的觀察大自然的演化以及動物間的習性,才能提出赫赫有名的天擇說。
  不懂得去利用時間的人,往往會錯過成功的契機,這種人會將時間運用在不切實際的地方,如聲色場所、柏青哥店……等。往往過了好幾年,他們才恍然大悟,而為自己的過錯悔恨不已。到那時,只能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來形容了。
  我父母常說:「今日事、今日畢,不然你就斃!」意思是不將事情放到明天處理,而是善用時間,將今天的事務全部做完,因為將每一件事都丟到明天處理是一種壞習慣,使我不敢浪費時間去做無聊的事。
   高明云:「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因此,我們應該好好地善用時間。能掌控時間,做妥善安排的人,往往能掌握致勝的關鍵。任意分配時間,不懂得如何有效地運用時間的人,最後將一事無成。
  因此,謹慎地去掌控、分配時間,做時間真正的主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