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球場

從室內到戶外,從小球到大球,在一個有限的空間中,進行規則性的競賽,「球場」一直是童年以及青春成長中,跳動鮮活的生活畫面。不論場上球員、場邊觀眾或透過轉播的旁觀者,你選擇以哪種身分來看待這場球賽的勝負?請表明你的態度、想法,以及球場上的點滴帶給你的啟示。

2.為生活調味

有些菜「原汁原味」就很好吃,有些菜,如果不加佐料,就顯得淡而無味,更有些菜,如果用對了調味料,則整盤菜頓時就能使人垂涎吮指,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請舉幾道你最喜歡的菜為例,說明調味料在該道菜中的功能,並聯想人生中哪些喜怒哀樂的事有如調味料,可以使生活更有味道……。

3.我的生活點滴

「大提琴是我的花圃,每次拉琴,音符如花,一朵朵在弦間綻放。繽紛的音符花朵,是生命的禮讚。用心灌溉,用心相待,每一個剛萌芽的音符裡,都孕育著美麗的夢想。」藝術之美需要人類傾注生命的熱情來經營,未來的生活也是需要如此,以「我的生活點滴」為題目,日常生活裡我如何經營自己的時間,如何用心灌溉我的理想,在點滴的生活中看到你創造未來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