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運動家精神
說明:
2008年北京奧運場上,跆拳道選手蘇麗文咬著牙,即使跌倒也要繼續撐起身子與對手纏鬥到底,展現了「不屈不撓」的運動家精神;宋玉麒則在比賽完回到休息區後,跪倒在教練父親的面前,深深行叩頭禮,將自己在運動場上的榮耀歸給指導過他的人,展現了「感恩、謙虛」的運動家精神;2009年高雄世運場上,台灣女子拔河隊能夠擊敗各國好手贏得金牌,靠的就是「團結」的運動家精神。運動家精神的展現常常是激烈的競賽中最令人動容的一幕。請你就曾經看過的運動比賽中,舉出具有運動家精神的實例,並說明從中所得到的啟示或感想。


題目:感動的一刻
說明:
十九世紀的海倫‧凱勒女士即使失去視覺、聽覺,猶能開創不一樣的人生,透過精緻勻稱的葉子、卷曲的花瓣、滿地松針和柔軟的草地,她體會出生命中的感動。台灣長跑選手林義傑,參加24小時的馬拉松比賽得到冠軍,他說:「我跑出了堅持,我跑出了意志,我相信這些比成績更重要。」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些讓自己感動的人和事。回想一下,生命中有哪些人、事、物曾觸動你的心弦?而這些人、事、物又給你帶來什麼啟示?



題目:難忘的一場比賽
說明:
人一生中常常要參加許多的競賽,俗云:「生命如鐵砧,愈去敲打,愈能冒出火花。」真正的成功者,不是從不跌倒;而是在於每次跌倒後,即使傷痕累累,卻能勇敢站起來,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從挫折中站起,這就是真正的成功者。相信你一定經歷過或聽過類似的經驗?請你從「難忘的一場比賽」中,寫出從中所得到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