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愛的季節 704班 鄧雅文


  春天,是人們在一年之中,最活躍的季節,也是萬物甦醒的象徵。春天百花盛開,和煦的春風吹來,令自小便在都市緊張生活下的我,備感舒適,這,也是我喜愛春天的原因之一。

話說春天這位美人,她的到來,把使我們感冒的寒風趕走,換來陣陣春風,吹拂著大地。她的到來,讓冬眠的大動物、小動物們,再次張開眼睛,開始了一整年的路途;蝴蝶們破蛹而出,將踏上花兒的腳步,隨風飛舞;蜜蜂也不甘示弱,在萬紫千紅的花海中,採蜜奔波;農夫披上簑衣、戴上斗笠,拿著種子往田野的方向前進,撒遍了一塊塊的農田;上班族也開始了全新一年的工作;小孩子天真無邪的「哈…哈…」笑聲,在校園裡重新出現。春天,她走遍了所有的大路,也穿過了所有的小巷。她,總為大地帶來了無限生機。

「春天後母面」,這是一句臺語諺語,春天時因冷暖無常,像民間對後母一般的刻板印象,所以在這個我最喜愛遊山玩水的季節,必須注意自己的穿著,免得著涼或是被淋成落湯雞呢!

俗語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象徵著三陽開泰,一元復始,在此時此刻,良辰美景雖適合玩樂,但也不能忘記「學習」。這意味著我們應要好好把握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上進。這,就是我所喜愛的 ─ 春天。

      我最喜愛的季節 704班 古沁玉

無論是生機盎然的春天,火傘高張的夏天,或者是落葉紛紛的秋天,大雪紛飛的冬天,都有人喜歡。而我最喜愛的季節是 ─ 生氣蓬勃的春天。

春天,驅走了北風颼颼、寒風凜冽的冬天;春天,帶給大地無限的生機。春姑娘跳著優雅的芭蕾舞步,降臨大地,她輕輕的喚醒了所有生物。黃鶯的啼叫,燕子的呢喃細語,交織成悅耳的春之交響曲;土撥鼠跳出洞外,東張西望,讚嘆春的美妙;原本枯黃的小草,換上嫩綠的新衣,歡迎春的到來;花兒也換上五顏六色的衣裳,比比誰是春天百花之王,大地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春天的來臨,驅走了冷酷無情的北風,帶來暖暖的陽光、徐徐的微風,而我終於可以脫離被窩,伸伸懶腰,活動筋骨。記得小時候,曾經與全家人一同去陽明山賞櫻花。美麗的櫻花綻放在枝頭上,好像是在告訴我們 ─ 春天已經來臨了!春天讓大地充滿生生不息的生命力,而我們也能感受到春天盎然的生機。農夫撒種的季節也是在春天,春天是一個嶄新的開始,不僅帶來了陽光、微風,也帶給我們新的希望。

  春天,是我們最喜愛的季節,期待可以和春姑娘共享快樂的時光

     我最喜愛的季節               林心皓 732

在一年四季中,比起日頭炎炎的夏日、充滿寒意的冬季,更喜歡天氣涼爽的秋天。因為鳥語花香的春天,落葉紛飛的秋,令人更有詩情畫意的感覺,所以我最喜歡的季節,充滿金黃色的秋天。

每當秋天來臨時,我會想像悠閒的漫步在街道上。這條街點綴金黃的落葉,鋪上美麗的地毯,走在上面,還會有喀滋喀滋的聲響。迎著微風,哼著熟悉的曲調,連樹都跟著旋律擺盪。落葉飄落的沙沙聲,提醒著我們:秋天來了。

秋蟲唧唧,提醒農人,豐收的時候到了!仍在田裡疲於奔命的農夫,臉上掛著滿足的微笑。一整年的付出,耕耘出金黃色的稻穗。一年過去,又是收成的季節!期待的不只是農人,家家戶戶的小孩,也等著跟嫦娥奔月。在農曆八月十五這天,看似寂靜的夜空,為大家帶來無限歡笑。大家趁著月圓佳節,賞月、烤肉、吃月餅,手上還拿著一顆文旦。每個家庭,在秋風吹拂下,用笑聲度過了這一夜,好一幅溫馨的天倫圖!

我最喜愛的季節,我最喜愛的秋,每當台灣欒樹由黃轉紅,將忠誠路上點綴更詩意;富饒的土地豐收時,它也歡笑著;靜謐的夜月圓時,它亦慶祝著。

這就是秋。安靜的秋、涼爽的秋、愉悅的秋、溫馨的秋、金色的秋、詩意的、富麗的秋,我最喜愛的­­­──秋。

老師評語:
掌握秋天的感受,表達自己喜愛的原因。從視覺的摹寫讓秋意為詩篇,聽覺摹寫秋意滲入心靈身處,溫馨和樂的豐收景象是秋收的意義。遣詞造句尚有去無存菁精簡的進步空間。98.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