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運動家精神 班級:808 姓名:張育華
  運動場上常會發生一些令人意料不到的事,有時候,運動家精神的展現也常令人感動,且欣喜萬分!

  還記得在去年舉行的北京奧運,場上聚集各國運動好手,等著和對方一較長短,看誰能拿到在遠處發光的閃亮金牌,但最吸引人的還在後頭呢,跆拳道選手蘇麗文對上外國選手,雖然兩個人看起來相差不大,但實際上在一開始蘇麗文就佔了下風,因為她有一隻腳扭傷,又再加上比賽時過度用腳而使傷勢惡化,連站都有點站不穩,但她還是跟教練說:「我可以的!」然後就上場比賽。但在接下來的比賽中,蘇麗文卻一直跌倒,當裁判問她:「妳還可以繼續比賽嗎?」「可以!」堅定而確實的聲音吸引全場目光,大家都齊聲喊著「蘇麗文,加油!蘇麗文,加油!」場面壯觀。也許是她聽到大家都這麼努力的為她打氣,所以當她再次倒下時,她咬牙,汗珠一滴滴滑落地板,蘇麗文緩緩站起來,抱持著就算腳永遠都不能走路了,她也要纏鬥到底,因為比賽還沒結束就放棄的人就是輸家。

  雖然比賽結束後,她沒有贏得勝利,可是她在我心目中永遠都是第一名,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實在讓我佩服。反觀運動界另一位田徑選手,在比賽之際受了傷,結果馬上就跟裁判說要棄賽,,害得前來觀賽的觀眾都黯然離去,失望透頂。由此可知貫徹始終的重要。

  我們生活四周其實都存在「運動家的精神」,只要心存此念,做任何事都可以克服困難,在未來自己夢想藍圖畫上屬於自己最美麗的顏色。


     題目:運動家精神 班級:806 姓名:許純芳
  「信心、毅力、勇氣,三者具備,則天下沒有我做不到的事。」對我而言,這就像是運動家所必須具備的條件,盡自己的力量,持之以恆的將每件事完成,不管成敗與否,人人都會成為自己故事裡的英雄!
  
  這天艷陽高照,熾熱的陽光刺痛我的皮膚,屏氣凝神的注視著 跑道上的跑者,當槍聲響起時,只見每一位跑者奮力的往前奔進。汗滴落在跑道上瞬間蒸發,在這一秒時間似乎停止,觀眾席興奮的歡呼聲也消失的無影無蹤,一聲重擊,「碰!」的一聲,那名跑者倒在地上,只見他咬著牙,透露出痛苦的表情,滾燙的淚滴緩緩滑過他的臉龐,頓時,觀眾席又再一次歡呼,加油聲四起,他忍著痛楚爬了起來,一步一跛的踏出去,看著他的毅力我為之感動,不久他開始吶喊,開始以飛快的速度向前邁進,在他穿越終點線的瞬間,全場起立爲他歡呼鼓掌。
  
  他沒有放棄自己,反而更加努力的完成這場比賽,雖然並沒有因此而獲得冠軍,也沒有爲班上增添獎牌,但我認為他贏得全場觀眾的尊敬。

  其實在比賽場上,輸和贏沒有太大的差別,重要的是自己曾經在過程中努力付出過,爲過程付出了毅力、努力,那麼不論結果是輸是贏,他都是那場比賽中的勝利者。


      題目:運動家精神 班級:801 姓名:王妍文

  就算被對手擊倒在地,我也要站起來,因為,我還可以戰鬥,我不能因此而放棄比賽。

  四年一次的奧運總是會聚集許多運動家在一起比賽,「比賽」真正不是被誰打敗,而是在過程中,你的「態度」決定一切。還記得北京奧運時,我國跆拳道選手──蘇麗文,雖然多次被擊倒在地,但她仍撐起身子,繼續比完比賽。過程中好幾次她的教練都爲她感到不忍,曾經想丟毛巾放棄比賽,但蘇麗文對教練說:「不,我還可以,我要比完這場比賽。」汗水灑了滿地,但運動家精神卻不因此而減滅。雖然最終比賽結果仍未得獎,但卻贏得全台灣人民的掌聲與尊敬。

  賽後,有位記者問蘇麗文:「難道在過程中,妳沒有想放棄的念頭嗎?」蘇麗文回答說:「當然有,但只要我一想到我的肩膀上,有著許許多多人對我的期望,我告訴我自己,絕不能放棄。」這席話點醒了我,我們常在做許多事情時,遇到困難就想放棄,但蘇麗文教會我一件事,那就是堅持到底的精神。

  汗水揮灑在運動場上,期望在肩膀上。努力雖不一定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標準,但,在過程中,我們卻可以學習到許多事。從沒想過「努力」自己可以拿到什麼?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會有挫折,將挫折轉為向上的動力,我們便能把它當作邁向成功的階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