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愛的季節          702孫家琪

  四季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春、夏、秋、冬的變換,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同的感受,也增添了許多色彩。
  
  在這四種美麗的季節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那春暖花開的季節──春天。每當春姑娘降臨,百花都盛開了,彷彿在爭相比美,看起來美不勝收!鳥兒也從寒冬中醒了,在樹梢上鳴叫著,似乎在說著:「春天來了!春天到了!」春雷乍響,幼苗也從土壤中冒了出來,吸收著絲絲春雨的滋潤。而這副萬象更新的景象,便是我喜愛春天的原因。
  
  在春天裡也有許多節慶,其中,最熱鬧的莫過於春節。在除夕夜這天,全家人聚在一起,感覺好溫馨!除夕夜這天當然少不了「壓歲錢」,相信這是所有小孩子的最愛,而除夕夜隔天就是大年初一,到處都在放鞭炮,充滿了喜氣洋洋的氣氛!

  我覺得春天是一個美好的季節,特別是幼苗在經過風雪後,努力成長的精神值得我學習!因為人的一生一定會遭遇挫折,但在風雨過後,總會有彩虹,所以我們不能向困境低頭,必須堅持下去,這樣才能像幼苗一樣成長!

  這就是我最喜愛的季節,那你呢?是否和我一樣喜歡這春暖花開的季節?

        702吳韋廷         我最喜歡的季節

我喜歡的季節是秋天,為什麼呢?雖然秋天沒有向春天那麼生意盎然,但是他在我心目中卻歷歷如繪‧

初秋的早晨,鳥鳴聲間續不斷但又好像沒那麼清楚,彷彿是若隱若現的白紗隨風飄逸,更可以說是頑皮的小精靈,還有秋天的美不只這樣而已,被秋天吻過的楓葉這是它的註冊商標,婉轉的訴說著它的一切還有它的美‧光明的初秋,生命漸漸沈潛,但也有許多動物忙著準備冬眠,因為暴風雨的寧靜是那麼短暫而又那麼寂寞,話雖如此但可以感覺得到這種無法以言詞來表示的氛圍,也算是值得了‧夜晚的初秋,就像楓橋夜泊詩人張繼所吐露及感悟,所以我說秋天寂寞惆悵又無意的為大地添加了一份藝術感‧

我對秋天也有一種遐想,就是大自然的一切正在努力的準備聲勢浩大的演唱會,忙裡忙出的白兔,小鳥正在為大家歌頌,楓葉無疑是這演唱會的背景,就連秋風也來參一腳呢!如此之外蝴蝶也來捧場,真是座無虛席,如果可以我也想為大地盡一份心力,你說對吧?畢竟大地如此的美妙,話回正題,秋天真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季節‧


        我最喜愛的季節         707黃敬雯

   春、夏、秋、冬彩繪了大地,四季變化多端。春天喚醒了沉睡的花朵,綠油油的大地帶來一片生機。夏天蟬鳴鳥叫,炎炎夏日,勾起人們吃冰的慾望。秋天染紅了大地,創造出一片美麗的楓葉林。冬天白雪滿天,將大地催眠,為一年畫下完美的句點。 而我最喜愛的季節是秋天,我覺得秋天帶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她將大地披上一件橘紅色的大衣,將綠油油的大地染成一片橘紅色的楓葉林,秋風一吹,落葉紛紛飄下,好像在像你訴說秋天的來到。

俗語說:「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秋天正是採收的季節。金黃色的稻田,有如金色的海浪,在金風的帶領下舞動著,農民們臉上掛著滿足及喜悅的臉孔,採收了那花了一年半載,辛辛苦苦所種  出來的金海,那種心情,不是我們能體會的。這些畫面,令我印象深刻。

然而,秋天的到來也是一個節日的來臨,俗語說;「月圓人團圓。」這個節日,就是中秋節,中秋節的夜晚,一輪皎潔的明月高掛在天空中,家家戶戶有的烤肉,有的一邊賞月、吃月餅,度過這美好的夜晚。

美景,四季都能欣賞,欣賞自己喜愛的事物,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放鬆心情的方法。假日多到外面走走,世界這麼大,美好的事物不會消失,只需要你打開你的雙眼,去發掘。準備好了嗎?跟我ㄧ起去探索秋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