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涂馨文        我必須立即改正的壞習慣
習慣總是不知不覺的在我們的靈魂裡留下痕跡,慢慢紮根,到最後成為人格中根深蒂固的一部份。小習慣對人的影響或許不大,但也就因為這樣它才總能偷偷的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而不被發現,當然也就難以輕易戒除了。

 我是家裡的老么,從小就活在爸爸媽媽和哥哥的保護傘底下,有事情輪不到我處裡,出去玩也都是哥哥們帶頭。當然,也常常因為我是最小的,所以沒人在乎我說什麼,久了之後我也變得不愛說出自己的想法以免被嘲笑。

 小時候我不認為這有什麼差別,但漸漸長大成熟、慢慢懂事以後我才發現,這些小地方對我的影響竟有如此的大,因為這些看似無形的習慣讓我養成了容易膽怯和過度的依賴。長大以後我也有屬於我自己的世界,但再這個我必須獨立面對一切問題的地方,沒人會再當我的保護傘,總是早一步替我解決,而有些事也不是別人幫你就能處理的好的。

 有時候我還是學不會表達自己內心裡真正的想法,遇到害怕的事情就退縮,做決定前總是要先考慮很久,和不認識,不熟悉的人相處總是渾身不自在。原來從小的那些習慣已經慢慢累積成了恐怖的惡習。

 但自從當了班上幹部之後,因為不得已一定要自己完成很多事情,我才發覺我的習慣若不戒除,我就會像個孩子一樣什麼都不會,所以從現在開始,不管用多大的力氣、多久的時間,我都會下定決心將它從我的靈魂裡連根拔起,一步一腳印,就算進展的很慢,我也不會輕言放棄。

      906 呂瑋哲───我心中的歌
在人的成長過程中,某些時刻,總是有音樂的伴隨,展現出每個人的喜、怒、 哀、樂,也記錄了我們的生命歷程。

我記的第一次上兒歌課,學會了我生命中最難以忘懷的歌──魯冰花

  現在想起,那種輕快的旋律,依然迴響在耳畔,讓我不自覺地也哼了兩句,「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地夜光魯冰花‧‧‧‧‧‧」啊!多麼美妙的歌,一步一步的帶領著我,重返那回憶中的童年。

  魯冰花,家喻戶曉的歌謠,第一次唱就被它深深的吸引,因為他把媽媽的形象融入其中,一字一句都充滿著思念母親之情,回頭看看自己,小時候 食、衣、住、行、育、樂全都由母親一手包辦,恨! 恨自己為什麼不懂事一點;又恨! 恨自己為什麼不體諒媽媽一點;再恨! 恨自己為什麼不勤奮一點,但說那麼多已經於事無補,畢竟「童年不重來,一日難在晨」啊!

  每個人心中都有專屬於自己的歌,而我心中的歌是專屬於我跟母親,也許是受挫時,暗自啜泣的悲歌;也許是勝利時,得意洋洋的凱歌;夜闌人靜時,哄你入睡的搖籃曲,歌不只是歌,而是一種心情的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