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小的成就       810張育綺

  成就是完成一件小小事物,達成夢想渴望,內心充滿喜悅及感動。它不需像科學家發現神奇的奧秘或定律,也不需像企業家創造經濟奇蹟,更不需像大富翁一樣汲汲求取金錢的氣息。它是體會涔涔汗水、經歷潸潸淚水而得的歡欣,感受那一段努力奮鬥的歷程。

  熟悉的交響曲環繞耳邊,柔和抒情歌曲擁抱心窩,聆聽著一首首經典鋼琴曲,讓我隨著貝多芬沉醉在音符的漩渦。看著塵封已久布滿灰塵的鋼琴,讓我不禁想試著伸手觸碰那黑白交錯的琴鍵,試著與理查.克萊德曼共同譜出浪漫音樂,共同玩耍音樂。此刻,錄音機已停,夢幻已醒,我還在回味鋼琴製造的迷藥。讓我為它如此的著迷,克制不住彈琴的衝動,不會彈琴的我下定決心,要奏出一首優美的曲子。

  看著黑色音符的跳躍,節奏的拍子與我同在,我努力掌握節奏感,錯誤重複上演著。雙手不協調的我開始和鋼琴先生有了一點默契,空氣中迴盪著美妙旋律及動聽的歌曲,慢慢的我學會與音樂節拍跳舞,慢慢的隨歌搖擺身子,一點一滴樂音流瀉,我已經培養好與樂曲的默契,演奏出一首悅耳的曲子。經過不間斷努力,我完成了,此時,淚水不經意的滑落。

  奏出一首簡單的歌曲也能使我眉開眼笑,我不用像偉人一樣打造驚人的事蹟,也不用像傑出的音樂家奏出震撼的樂曲,簡單就能品嘗成就的滋味,小小的事就能滿足我的渴望,讓淚水成為我感動的見證,汗水成為我努力的痕跡。成就雖小,但是,內心的激動不輸給偉大的人物。


     一件小小的成就    810 鍾明君

   成就是一本筆記本,記錄了我累積生活經驗,成就是一本血汗簿,記錄了我努力艱辛的過程,指引我如何鋪設未來的道路。

  走進粉飄飄的製麵工廠,我看見了如神木般高大的機器,「轟隆」「轟隆」的聲音,把癡呆的我嚇得膽破魂奪!陽春麵、油麵、水餃皮等麵食從我面前滑過,讓我大開眼界,我開始體驗那龐大工程的偉大。

  機器一啟動,師傅便開始教我如何調製一團麵糰的鹹度,一堆數學公式早已把我弄糊塗了,原來製麵不僅要眼明手快,還得腦筋靈活,那麵糰從滾輪中跑了出來,來到了第二次的滾動,這一次我的手因笨拙差點被絞到憑空消失,好不容易走到如碎紙機的製麵機器,那令人震撼的機器聲抖動了我的心,一顆接一顆的麵團成型,我終於包裝好了一包價值九十元共三十球的陽春麵,在手中拿著沉甸甸的麵對我來說是一種新體驗且刻骨銘心,把無知的我帶入了大人工作的世界,這種大開眼界及見識讓我很有成就感,再多錢也買不到這種滿足。

  這包小小的麵竟要花費三至五個小時的工夫,更令我吃驚及佩服的是師傅們竟然很習慣這些隆隆重複吵雜的聲音,更不怕被手夾斷,風險還真大啊!當我做完了麵,想到這團麵辛勤的背後,感覺像吃到香醇濃郁的巧克力滋味的甜蜜,這次是我生活體驗中一件值得紀念的小小成就。


          一件小小的成就    810蔡秉珊

  人生中總有些事,是要經過自己的雙手,才能嚐到那令人喜悅的甜美,無論是課業上的、生活中的,或許是為家人煮一道美味的佳餚,又或許是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都令人雀躍。

  還記得那次的糊塗,不小心把妹妹最心愛的零錢包弄丟了,即使我不斷向她道歉,她仍然不領情哭喪著臉,我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硬著頭皮用我不熟悉的手藝替她缝製一個。

  拼貼工程開始了,我把不要的衣服從衣櫃裡全翻了出來,挑了件小碎花的粉紅色上衣裁成適當的大小,也揀了幾塊碎布,拿出塵封已久的針線包,穿針、引線,接著一針一針地,把我的歉意缝進包包裡,但是我那雙手總是不聽話,老是缝歪,我拆了又缝,缝了又拆,小心翼翼地缝得堅固又耐用,最後,打上一個漂亮的蝴蝶結,就大功告成了。拿起來仔細一看,覺得自己的手真是笨拙,線沒藏好,有些地方也歪了,可是,做了一下午,代表我的誠意了,我拎著這個不像錢包的小錢包,到妹妹的房門口敲了敲門,她探出頭,臉上掛著兩行淚,顯然還在為那件事難過。我舉起小錢包,她眼睛一亮,臉上展開笑靨,拿起我縫製的小錢包愛不釋手,看她開心的模樣,讓我感到莫大的成就。

   經過這件事以後,我發現,其實快樂很簡單,成就感似乎無所不在只要努力為自己、為別人做一個小小的貢獻,那種滿足、那種喜悅,就是成就感。


      810   邱曉彤    一件小小的成就

  在一件美麗的作品背後都有辛苦的過程。我在早晨還沉睡時,一個人默默的坐在書桌前剪剪貼貼,幻想著同學喜悅的笑容,我不斷構思想用這把銳利的剪刀,剪出五彩繽紛的笑容,直到左手流出那鮮紅的淚,才發現我已完成那帶給大家喜悅的作品。

  讓我想起從前學畫的艱辛開始,爸爸第一次教我畫畫,當時的我連畫筆都拿不好,爸爸細心的教導我,一筆筆的把期望拼湊起來,我那小小的手在畫紙上訴說著故事,畫紙上出現一棵綠樹和一棟小小的房子,等到完成的那一刻,喜悅刺上我的心頭。.

  回到今天早上,同樣的畫面裡白雲朵朵和微風正在天空上跳著舞,我帶著那張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畫紙,一步步的走來學校,在班上有許多人喜歡我的畫,我的心常打開一扇快樂門。而這一次讓我覺得自己很棒,畫畫不僅可以帶給大家喜悅,也可以讓自己的心情開朗起來,辛苦的另一面是期待已久的幸福與快樂的果實。.

 現在我才真正了解,每一作品的背後都有作者的靈魂,當完成的那一刻到來時,作者才會停下腳步,等待作品帶給人們喜悅。對我來說畫畫是一件有趣的事,完成作品的時候會有一種溫暖的感覺,這種溫暖是不一樣的,是一種有著喜悅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