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小的成就       832 李昱萱
  「一斤之善行,勝於十斤學問」我認為人生下來就是為了助人,當你沒有熱心助人的心,那你也不可能從中獲取喜悅和感動,人生豈不是少了些色彩嗎?

  有天無意在跟同學借的書裡看到:如果流浪狗被送到流浪之家,只要七天內沒有人認養,就會被安樂死!!當下看到這些話,就覺得人類真的很過分!明明是自己想養的,就應該用心照顧牠,愛護牠,而不是因為某些原因而隨便棄養,牠們也是有生命的阿!如果有人隨便把你父母和你分開,再把你送給別人,最後因為某些原因而把棄養!你作何感想?既然你討厭這種做法,那憑甚麼這樣對狗?牠們也是有生命的!看完此書後我就去跟父親發表心得,父親也說:「是阿!人類真的很過分!不然這樣好了,我們也去領養一隻,反正你們已經長大了,會照顧自己了。而且多個人陪我也不錯!!」當下聽完十分開心,因為既有個人陪陪我,也可以救一個小生命!真是一舉兩得呢!

  到了流浪狗之家,發現那裡的狗還真不少!!而且看起來都不是健康的!!不是少條腿.就是沒毛,不然就是雙腿無力,任何病況都有。可知都是飼主沒好好照顧牠們,而看到牠們變醜變髒了,就隨意亂丟!父親雖然很想全部都領養走,但是也想到自己沒有這麼多時間和金錢養牠。養那麼多如果沒好好照顧也是沒用的。所以就把牠們讓給有時間和金錢的愛心飼主吧!!最後選了一隻母的波士頓梗。牠那時是眼神失落,全身無力,遠看還以為是垃圾呢!!一回到家,父親幫牠洗澡.檢查身體.帶牠去給醫生打預防針.,全身健康檢查。。牠現在既活潑又有精神呢!!

  當我回到家,就會看到我家狗狗搖著尾巴,撲倒在我身上!!現在如此的活潑和可愛!!剛領養牠的時候,還眼神落魄.全身沒力呢!!撫摸著毛茸茸又光亮柔順的體溫,這是我一件小小的成就。希望養狗狗的朋友們,要好好照顧牠們,不要想養就養,不想養就丟棄。當我看到我家狗狗可愛的模樣,就絕不會有這種想法。希望每個養狗的朋友們都可以愛護牠們的生命,不要蹧蹋生命,尊重生命隨時搖著尾巴,。讓你我都有一個溫暖的家,迎接生命的小小成就。

評語:收養一隻流浪狗的題材很好,建議從你回家時狗狗在門邊等你,這就是你的小小成就也是名言一句的道理。謝謝你的從善如流和文字悟性,誠品和半成品距離只在幾十個字,甚至一個字而已,多多揣摩咀嚼文字的深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