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件小小的成就    814  林憶今

  一件小小的成就,對我來說,也許只是感到一時的光榮;但那樣的成就感,積少成多,就像在學校一樣,幫忙老師,也許就能記一支嘉獎,三支嘉獎則等於一支小功;相同地到哩,三支小功等於一支大功,一滴一滴的累計,就像贏了一場比賽,關鍵的那一刻,踏上了最高的舞臺。

  曾經,小學搭公車自己上學時,前面的座位幾乎都是博愛座,雖然小時候的我,懂得不多,但它特地在座位旁貼了標語,淺顯易懂,於是抱著那強盛的好奇心回家,匆匆跑進家門開口問媽媽:「媽媽媽媽,博愛座是要給需要的人坐的嗎?」媽媽答到:「是啊!要懂得禮讓人,這樣到了妳也需要做博愛座的那天,別人也會回報妳的,做人就是要有禮貌,看到有白頭髮,肚子脹得大大的人,都要把座位讓給他們做喔!」媽媽一一解說給我聽後,我很開心地回房間;對我來說吧,也許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別人開心,自己也開心,正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雖然得不到任何一件昂貴的獎勵,但最棒的,還是換來得那份喜悅,一件小小的成就。

  國中時期,現在的我很想要痛快的玩一遭,不去想痛苦傷心的事,之前有很好的朋友被別人搶走了,使我絕望到谷底,愚笨的自己胡思亂想著:只要不對任何事抱希望,就不會有失望的餘地,這樣就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終究有天會打破這種念頭,很多人好心勸告我看開點,我想用樂觀的想法來面對生活,就因為這樣,我常逼迫自己要樂觀、要開朗。當有一天。我漸漸發覺我做到了這一切,好幸福的滋味,沒有任何負擔,這算我小小的成就吧!現在了解了,任何事就像比賽一樣,你想得到第一,就得經過種種的磨鍊,沒有努力,哪來的成功?一但放棄了,就必須重新努力,或許過程中有失敗、甚至挫折;但你無時無刻都得告訴你自己,必須勇敢的站起來,從頭再來並不丟臉;丟臉的是半途而廢的人!

  許多人都有小小的成就吧!但是有人的成就,或許只是點小事,或許是環遊世界,或許是贏了奧運比賽;但只要每個人都擁有了成就,就能有更大的動力去完成更大的成就。

  我希望我有很多的成就,無論大小,對我來說,都是很光榮得一面;也希望自己會因為一件小小的成就,而變成更棒、更有禮貌的人!


        一件小小的成就         822   鍾承翰
  
  大家都喜歡獲得那意外得來的成就。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可以得到,而不是用想的,必須付出許多的心血來換取那小小的成就,而且還要有「不怕輸,就是要贏」的中心思想,這才是得到完美成就的法寶。

  我還記得國小四年級,我喜歡無時無刻在畫紙上進行創作,不停的畫,努力的畫。有一天,被老師發現了我的特點,還以為會被罵,但是沒想到卻獲得被推薦畫畫比賽的權利。比賽前幾天,我在家一直努力的練習,用盡了各式各樣的顏料揮舞,衣服也弄得五彩繽紛,但是我沒有放棄,因為我想得名,有好幾次打翻了水彩顏料,被媽媽罵得狗血淋頭的,我依然堅持向前走,因為這是我獨一無二的專長。

  進行了比賽,結果也公佈了,我獲得了汗水及水彩換來的銀牌獎,當時的心情實在是太激動及感動,這一刻所獲得的成就,是我辛辛苦苦,經過大風大浪得到的。一塊不起眼的礦石,在經過數千度的加熱後,竟然提煉出人人都愛的鑽石,那種感覺是滿足是美好的。

  不設法努力付諸行動,而只想一步成功的人,是沒辦法體會這小小的成就帶來的無上喜悅,唯有更上進、更加努力的人,才可以擁有一切。成就得來不易,做任何事都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心力還有時間,成就才會來找你,跟你在一起,只要開始行動,就能打開成就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