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件小小的成就        811   林柔均
  「哇!終於考完試了!」為了達成目標拚命衝刺,令我身心俱疲,一考完試的剎那,如釋重負的感覺傾洩而出,我已好久好久沒有放鬆的心情,在回家的路上踩著輕盈的步伐,心裡盤算著怎麼開展我的快樂方程式。

  洋溢愉悅的心情到家,頓時發現----短短幾天,我的房間似乎歷經二次世界大戰浩劫一般。歡樂的心情與髒亂的環境形成強烈對比,不只喝完的飲料瓶隨意擺放,餅乾也橫屍遍野,連幾天沒洗的襪子、衣服,亦發出惡臭的抗議,書本也在我的書桌上蓋起一幢幢違章建築,整個「閨房」凌亂不堪的景象使我傻眼錯愕,原來我的隨手習慣那麼恐怖, 彈丸之地不消幾天就被髒亂攻陷了,只差沒有小昆蟲來拾取蠅頭小利。或許是良心作梗,我開始去收拾那慘遭我摧殘蹂躪的地區,將垃圾一個個丟棄,將書籍一本本歸位,將物品一遍遍清空,這過程可說是極為勞累,灰塵滿天飛,就像身陷戰爭中使我灰頭土臉。皇天不負苦心人,一次攻伐,一次復原,一間明亮如新,閃閃發亮,和著努力汗水的房間,映入眼簾,雖然不算豐功偉業,但卻輕啟了我心扉裡塵封已久的桃花源。

  人生在世,有大大小小的成敗,但最「雄偉」的成功,往往來自於小小的、不為人知的辛勤。從此次盡心費力花時間打掃,我發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髒亂不是一天形成」,或許我無法像愛迪生那般,歷經兩千多次的失敗,就為了電燈;或許我沒法像 國父,身經十一次革命失敗,就為了中華民國,但我亦可以將生命中的付出,化作小小的成就,並盡心把每一件事做好,我想過不了多久,那一點一滴的成就,可以打造出一顆顆美麗的珍珠!


        一件小小的成就      818  蔡佩珊

  漆黑的夜空,星兒輕輕的漫步在天際,與月光交織輝映,來自遙遠外太空的光芒灑進我的房間。我懶懶的放下握筆,站起來在狹小的房間裡活動筋骨,感謝遠方的群星們陪我度過漫長難熬的讀書時光。
  
  每當我讀倦了,想做點放鬆身心的娛樂時,我總是喜歡拿出英漢字典以及我少許的幾本英文書籍出來閱讀。大概是十一歲的時候吧!不知怎麼的原本連最簡單的英文單字都講得怪腔怪調的我,竟然發瘋似的迷上了英文。論其原因也令人嗤笑,只是因為看了一部賣座的電影後,就突發奇想的想靠自己的能力了解對白的意義,便開啟了我通往英文這條「不歸路」的大門。我開始認真的研讀英文,補習時不再只是聽完課就走人,而是開始鼓起勇氣與外籍老師聊天、發問,並仔細地聆聽他們道地的發音。對於我這個電影愛好者來說,欣賞電影也是我學習英文最好的管道之一,它總是讓我學到更多,但這些對我來說似乎還不夠滿足,我總是貪婪、急切地想要學到更多且更實用的英文。

  我崇拜的對象是外國一位已故的樂壇巨星,當我在欣賞他的音樂之餘,我也不忘學習英文。我會把他的歌詞找出來,在字典上搜尋不會的單字,把不懂的通通放入腦袋中儲存著變成專精的。這些努力並沒有白費力氣,我身邊有許多優秀的朋友,遇到有關英文的問題時,十之八九都喜歡來與我切磋,而當我能為他們解決疑難雜症時,內心那種足以令人窒息的喜悅並非筆墨能夠形容的。但若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時,我也不會難過,反而很樂於請教其他人,因為這代表如果我開竅領悟了,我的學習將更充實穩固。
  
  現在學習英文對我來說是一個習慣、一種樂趣,我喜歡這種能夠幫別人,自己也能受益的一個小小成就感。我想將來我會繼續學習,讓自己這種小小的成就感不斷地在心中萌芽,這也將成為我學習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