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件小小的成就     815    張晏苹
  我和我妹拿著一雙筷子在桌上發呆著,不一會兒,媽媽端上了幾盤菜,有鐵板豆腐、燙地瓜葉、煎魚還有荷包蛋,我馬上夾了一塊豆腐,那醬汁在鐵板的加熱下,發出逼逼波波的聲音,而更特別的是那塊豆腐因為太燙了,卻讓我感覺這塊豆腐在我的舌頭上跳動著,這樣舒服品嚐美食的感覺,真的好幸福,就像廣告裡頭常常說的「嗯!有媽媽的味道」。

那天媽媽去工作,他要我自己幾煮飯來吃,本來還以為煮飯是一件很有趣的是,不過我親自下廚後,我才發現,不是想像中的簡單。我打開瓦斯,放了油,熱了鍋,在這之前,我都還保有對煮飯的美好形象。當我一放下魚的那一刻:鍋子裡的油似乎在幫那隻魚掙扎似的,不停的跳動,我拿著鍋鏟準備要與它們一決高下,我拿著鍋鏟,想要幫那隻魚翻身。但是,那隻魚跟油依然不放棄,再翻身的那一刻,油漬噴到我的手上,我慘叫了一聲!而他們也不再掙扎了,之後我隨意的煎了幾顆蛋,菜就端上餐桌了。

我看見那之魚,我很開心我征服了牠。雖然過程非常艱辛,但是看到爸爸吃下那一口的瞬間,我好感動這一切:看著家人滿足吃著我的煮的大餐。之後,爸爸說我的料理真不錯,其實在我看來,爸爸稱讚的應該是我的用心吧!媽媽吃了之後也沒有批評什麼,她只是笑的合不攏嘴,而我也在這樣的氣氛下,度過了我第一次下廚的夜晚。

回憶起那一天,我還是很興奮,雖然不是很完美,但是心裡有著澎湃的成就感,也許這只是一件小小的成就,但爸爸媽媽的笑容卻是給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