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小的成就    812   林子尹
  當你在完成某件事物或作品時,是否會感到滿心的喜樂和歡欣呢?當你在達成某項困難的任務或工作時,是否會擁有無限的成就感呢?而這些事卻不需人人皆知,因為讓你開心的是「完成一件事」的小小成就感。

  從小,我的體能極差,身材臃腫又不愛運動,小學時我總是討厭上體育課。每次上體育課時,大家總是被老師「操」得怨聲連連。那時我總是想不通,運動到底有什麼益處?其中,我最無法忍受的上課內容就是──「體適能測驗」。其中跑步這項運動對我而言,可真是個大考驗!上跑道時,我滿臉不悅,因為那麼長的跑道,我得連續跑上四圈,而且不可停下腳步,這真得會讓我氣喘如牛,雙腳發軟!因此,我沒有一次奮力跑完全程的。

  然而,一學期又一學期地過去,這項「魔鬼訓練」老是纏著我不放,重複地,一次又一次不斷地催促著我,使我大感無奈!有一次,在體育老師的詢問下,我只好坦白說:「我辦不到!」之後,老師在我測驗前總會鼓勵我:「你要相信自己!」待再次站上跑道,在老師吹下哨聲:「嗶!」一聲之後,我開始執行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第一圈,我開始感覺呼吸稍稍急促;第二圈,我的呼吸與腳步逐漸搭配不上;第三圈,我終於心跳加速,視線模糊;最後一圈,在累得氣喘吁吁時,我總算抵達了終點。我辦到了!我終於超越了自己體能的極限,跑出了「自信心」,並堅持到最後一刻了!雖然那次我的成績不是很耀眼,但當我達到了終點時,我有一種莫名的喜悅!老師及同學們也都給予我讚許的眼光,而我對自己第一次「鍥而不捨」地跑步,有一種小小的成就感。

  這件小小的成就,在往後的日子裡,帶給了我極大的影響。我開始鼓起勇氣踏上操場,勇敢地、快樂地去享受運動的樂趣,而汗水也使我更加茁壯。此後,我也開始喜歡上體育課了。我發現運動不但可以強身,更可以陶冶優良的品行,最重要的是──我從運動的自我淬鍊中學到了寶貴的一課,而這正是我從小學的「體適能測驗」中所得到的啟發及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