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件小小的成就    809  林苔英
    什麼經歷會讓自己中有所成長;什麼過程會在完成時讓人欣喜若狂;什麼問題會讓我擁有茅塞頓開時的悲喜交加─完成一件自己從未涉獵和體驗過的事。
  
    清晨,陽光伴著悅耳的鳥鳴,在我滑潤的皮膚上游走,全然放鬆及寧靜的周末上午,一陣刺耳的洗衣聲卻突然囂鬧在我耳邊,打斷了我正在編織的美夢。緊接著便是急性子的媽媽猶如恐龍的咆哮,命令我去幫忙做家事─晾衣服。

    大好的心情被聲音劃破,又遇上這堆積如山的衣服,心情頓時五味雜陳。使命感讓我的冷靜澆息了如火山爆發的怒火,我開始動工這場世紀”衣”術饗宴。幻想著自己是一位時裝設計師,為本來樸素不起眼的角落,點綴成吸引眾人目光的國度。我想像在五彩繽紛的衣服,戴上迷人的骨幹;為色彩斑斕的洋裝,用手立起它最時尚的材質;為每件耀眼醒目的風衣立好獨特的領子,終於大功告成。

    原本以為這是一件步驟繁複的工程,當我攤開一件件皺摺的衣服,耐心地把它們逐一掛到竹竿上,一件件花花綠綠的藝品呈現了直挺的容貌,到做完之後,我體悟到母親為家庭”汗滴洗衣機,事事皆辛苦”的感觸。雖然晾衣是一件尋常小事,但完成時,內心雀躍欣喜交織成一幅生活圖畫,美感的滿足頓時充滿我的心房。
~~~~~~~`~~~~~~~~~~~~~~~~~~~~~~~~~~~~~~~~~~
 
        一件小小的成就 809 梁穎豪

  晴空萬里,我們一群人正合力在橋下撿垃圾,一袋又一袋,幾乎可以堆成一座山了,可是,心中卻有一股油然而生的喜悅。

  橋下髒亂的環境,吸入的空氣混著惡臭,但我依然做著清理環境的工作,雖然辛苦,但大家忍著髒汙,還是努力掃除這一片黑,沒有防毒面罩,只有口罩;沒有手套,只有雙手。可是,每個人臉上沒有無奈,反而充滿著笑容,雖然我不是自願來的,但我也被這股歡喜所感染,惡臭也無法驅趕我們的熱情,我們依然做著清理的工作,直到這裡乾淨為止。

”掃黑”工程終於結束,髒亂的環境變得煥然一新,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心中充滿著喜樂,看著這乾淨清爽的環境,開始認為為別人流下的汗水十分值得,這個成就雖然不大,但卻能讓我感到喜悅,真是奇妙的感受。原本對這任務不感興趣,甚至感到厭煩,現在卻覺得不枉此行,真是令我驚嘆。

  雖然沒人知道我們的”豐功偉業”,也沒人曉得我們的辛勞,但默默奉獻一分心力為別人付出,它讓我體會到一件小小的事情的完成,雖小也能讓我心花怒放,甚至使我期待下次為環境奉獻的機會。也許它不值一提,卻讓我印象深刻,成就伴隨著汗水孕育出榮耀,帶來喜悅與期待。
~~~~~~~~~~~~~~~~~~~~~~~~~~~~~~~~~~~~~~~~~~~~

         一件小小的成就 809 盧丁魁

  雨點在我快要變白的頂蓋上開著派對,還不時有糊塗的小雨點不知趣地滑落、浸濕我的雙頰和領口。低著頭,心中五味雜陳;閉著眼,淚水悄悄墜落;雙腿沉重,聆聽自己的低啜。

  時間滴答的流逝,我起身無神走向那無言的大榕樹,倚著它緩緩坐下,細草上的露珠沾濕我的長褲,滿地樹葉的髒污纏上我的衣服,頓時,感覺大自然擁抱著我,段考成績和顏面榮譽都不再重要。
  
  有一低沉的聲音打破心中的頹喪,一隻溼透的小貓正緩緩爬上我的雙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鑽進我的衣服,想依偎在我的懷中,從牠身上傳來的孤獨和冰冷瞬間傳遍我全身,奇妙的是,牠失落的心情居然和我一模一樣!我無奈的看著牠,牠虛弱無助的看著我,想照顧牠的心漸漸滋生。風雨愈來愈大,我脫下身上的衣服將牠緊緊裹住,我強忍著朔風灌來的冰冷,四處找尋能夠安置牠的住所,終於,在草叢旁找到一處小窩,不捨地把可憐的小貓放在這”臨時避難所”,暫時我用疲憊的身軀擋在洞口,為它阻擋強勁的寒風。
  
  漸漸的,太陽從西邊露出笑容,我拾起地上已乾的衣服,看了沉沉睡去的小貓一眼,祝福牠能健康長大,而我也不再惆悵輕拍身上的塵灰,懷著滿心的小小成就感,舉足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