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就在生活中    913   粘家穎
對我來說,快樂就是每天早上到學校時我跟同學笑笑的打聲招呼,在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解,升旗時趁生教、班導不注意時,偷偷的跟旁邊同學聊些班上的八卦,或者是某某偶像是多麼的帥氣、感情世界是多麼的精采,這,就是一種很簡單又單純的快樂。

  在國中生涯某一次的排球比賽前,我們每天密集的排練,不論是清晨街道上還寥無人煙時就要到校集合或者是下課那僅僅的十分鐘……都被我們緊緊的把握住,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在那嚴苛的魔鬼訓練中還是時常會聽見許多歡笑聲,但難免還是會發生某些小衝突,這也是為了整個球隊好,因為在大家把意見都說出來之後,我們能將那些歧見通通轉變成意見,讓球隊變的更完善……練到後來在每一次球隊要散會的時候我們都還會對那顆排球、那個球場感到依依不捨呢!

  到了比賽當天,女生組的比賽可說是精采絕倫,雖然一開始就先被對方拉開好多分,但在我們堅持不放棄之下,終於拉成平手,甚至是多他們個一、兩分,不過很可惜……最後還是因為有太多失誤,不幸落敗,但男生卻奇蹟似的一開場就勢如破竹的將分數一面倒,完全不讓對方有反擊的餘地,也為我們班贏得了複賽的門票,那種快樂甚至是興奮到極點的感覺根本就無法言喻。

  快樂,不只是金錢上的快樂,物質上的快樂,而是心靈上用金錢也換不到快樂、簡單而不平凡的生活樂趣,對我而言,能夠每天跟好朋友相處在一起,開開玩笑,就算在國中生涯裡所剩下的時間不多,我還是會好好把握,因為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