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    710  涂瀞勻
   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會有一位影響你最多也最深的人,因為任何人都要他人的關心、照顧,才能無憂無慮的成長、茁壯,那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人就是--我的媽媽。

  一般人都會認為父母親為你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但並非是這樣,因為他大可把錢丟給你,請你自己照顧自己,但為什麼他們要不斷的教導我們、指正我們,讓我們覺得他討人厭、愛碎碎念呢?一定是他關心我們,想要照顧我們,所以才這麼做,不是想要給我們壓力,責怪我們。

  我的媽媽每天都盡心盡力的幫我和哥哥打理一些細碎的瑣事,而且每天下班之後還要燒飯、洗衣、做家事,已經辛苦了一整天,還要為這個家忙東忙西的,看到都會想幫忙分擔。原本媽媽那雙纖細白皙的手,就像被菜瓜布用力的刷過般,變得粗糙不堪,真是令人心疼。我的媽媽雖然忙碌,但是還是時常抽空陪我們溫習功課,上了國中後在學校、補習班的時間,都快比在家裡的時間還要多了,但我們還是會互相談心,分享悲傷與喜悅。

  我的媽媽在我眼裡是位賢慧又有能力的人,他會穿珠、打毛線、做皮包、縫紉……等,我時常請他告訴我一些秘訣,可是怎麼做,就是做不好,令我非常失望。這輩子在我心中,媽媽永遠都占有一席之地,他是我的母親,也是我的偶像,我現在以我媽媽為榮,希望以後可以換他以我為榮。

  媽媽的慈祥與大愛,是大部份的人都能感受到的,也許你不太喜歡他的作風,你可以好聲好氣的告訴他,你並不喜歡這樣,並非與他大吵一架,只會造成兩敗俱傷的結果,我曾與媽媽吵架過,但卻以冷戰一星期收場,所以我不會再讓這種事發生,因為我知道:必須好好珍惜與家人相處的美好時光,這樣以後就不會有太多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