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喜悅     832鄭立昀
  還記得小時候,那個充滿鳳凰木花紅和陽光味的童年,我總得高高的昂起頭,才看的到牽起我溫濕小手的大人。那時我把眼珠子轉上、歪著頭,看得得大人側臉,到底是什麼魔法?而我現在甚至可以見到大人的頭頂!我想是時間,時間賦予了我許多成長的空間。

  時間的飛逝讓我從矮變高,臉從圓滾滾變長,手指從短小變寬闊。雖然成長了很多,但真正讓我體會到成長的喜悅的只有手指。從前的手短小,可以彈的曲子屈指可數,但隨著年齡,我的手掌逐漸得變寬大,才讓我親身體會到加入了八度音的曲子有多壯麗、燦爛、奔放、大器!

  每當曲子進行到八度音程的部分,我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心驚膽跳的擔心會不會撐不到,而是可以全心全意的專注在曲子的音樂表現力上,生理的成長也給我的生活一點一滴的注入改變和驚喜。

  相信很多人都與我一樣,都曾因為小時候不懂事而做出的蠢事感到懊悔或羞愧不安。之前有一陣子,總是覺得因為過去的種種而感到後悔,例如 :與好朋友吵架,甚至避不見面。竟是因為非常瑣碎無聊的事,因而失去彼此之間和諧的氛圍。直到我看到了一本書,裡面有一句話是說:「後悔是成長的最佳證明。」我才得以釋懷,不再是因為以前的事而悶悶不樂,而是因為成長感到喜悅。

  時間真的可以改變很多事,像是心靈的成長。現在的大人有在流行對小孩子說的一句話:「還是當學生好,無憂無慮的最好!」雖然我現在並不認同,覺得是他們不了解我們自身的壓力,可是我相信有朝一日,我的成長會為我帶來解答。不論是甚麼年紀,我想我都不會放過任何一絲成長的喜悅,我想我都會毫無畏懼的接下。

評語:「且包含在喜悅裡的挫折與挑戰,不管是好是壞」這是自砸邏輯,所以提供幾個字讓你思考。文筆流利轉化,用詞新穎。引用的名句真是簡潔有力,繼續享受八度音的氣魄壯觀。99.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