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717施丞奕
  說到書中人物,我從小到大所看的書其實不太多,大多是童話故事,小說之類的書卻非常少,若真要選出一名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那就是怪盜亞森˙羅蘋了。

  亞森˙羅蘋是一位個性爽朗、不拘小節的一位怪盜,天資聰穎、智慧過人,對屬下的人非常和善,也經常幫助平民老百姓,深受大家的愛戴,這也是羅蘋在犯案時,能受到百姓幫助的原因;雖說羅蘋對百姓非常和善,但對於高高在上、自以為是的人卻非常反感,尤其是經營非法事業的人更是討厭,所以常盜取那些為富不仁的人的財寶來幫助老百姓。

  雖然盜來的財寶並不是為了自身利益,但看在警察眼裡卻是一名無惡不作、罪大惡極的大盜,羅蘋所有的行為都讓各地的警察都巴不得將這個為非作歹的小偷繩之以法,卻屢屢敗在羅蘋經過精密計算的技巧下。羅蘋的智慧讓許多人都讚嘆不已,就連警察局長葛尼馬都拿這位大盜沒辦法,作者甚至還將當時也赫赫有名的名偵探福爾摩斯一同放進一本書裡互相較勁,鬥智過程十分精采,最後羅蘋勝出,而引起福爾摩斯的作者及書迷的不滿,才改寫以平手收場,但這樣卻沒有減輕大家對羅蘋的喜愛。

  亞森˙羅蘋是由莫里斯˙盧布朗所創造的一名虛構人物,能力過人,最擅長易容術,據說羅蘋的易容術真假難辨,連本尊都開始懷疑自己的身分呢!作者更推翻以往小說「正勝於邪」、警察捉拿大盜、偵探制服兇手的死板劇情,但在這一系列裡卻是羅蘋大顯身手、警察們卻無力反抗或警察們需要藉助羅蘋的智慧來捉拿其他惡人的情節。

  羅蘋的小說帶領著讀者進入另一個世界,刺激的鬥智過程,高潮迭起的劇情,出乎意料的結果,都讓我驚訝不已,這也是我喜歡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