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 921班  簡文舫
  成長是每個人一生中必經的過程:從嬰兒變大人、從無知到懂事、從依賴父母到獨立自主。這些都會是我們必走的路,或許你一點也不想長大,但其實成長是一種美妙的變化,好似毛蟲蛻變為蝴蝶那般,它會使你的人生充滿光彩,更多采多姿。
  
  當我還小時,總是希望時間可以靜止,因為我不想長大,長大後就有好多好多事在等著我去做,然而時間並不會因此而停止,世界也不會因此而停駐,我,還是長大了。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再有如此天真的想法,畢竟我懂事了:與其成天想著不可能發生的事,倒不如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別讓人生留下遺憾。如今我的想法成熟了,這不就是所謂的成長嗎?
 
  還記得以前的我討厭面對現實,遭遇挫折更是讓我一蹶不振,不過線再的我非常樂意迎接挑戰,跌倒了再站起來,從失敗中記取教訓及經驗。楊牧谷曾說:「每一個失敗都是一個邀請,邀請我們重新來過。」俾斯麥也曾言:「意志永不屈服的人,沒有所謂失敗。」這些至理名言也是在長大後才深刻體會到的。這般態度上的轉變不也是成長嗎?
  
  這樣看來,「成長」似乎也不是只有壞處。或許成長的確得面臨更多的考驗,但心靈也會因此而成熟,心境變了,想法就會變;想法變了,看世界的角度也會跟著變;看世界的角度變了,你的人生也就改變了。

  我期許自己要不斷的向上爬,面臨阻礙也不打退堂鼓,因為我要繼續成長,讓我的人生充實、精采,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