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 邱昱琦    那一首歌

  一首歌,可以豐富我們的心靈,可以宣洩我們的情緒,更可以陪伴我們走過無數悲喜交集的悠悠歲月。有的人開心、難過時會聽歌,有的人聽了歌會心情愉悅,卻有人會淚流滿面。而我最難忘的一首歌,夾雜了上述的情況。

  烏合之眾的我們班,以往總是自私自利、我行我素,令老師非常頭疼。自從一次的合唱比賽之後,我發現到班上互相幫助、合作的那一面。當初音樂老師選定歌曲「童年」時,我就在想:「現在的孩子哪有什麼童年?再加上我們班這麼不合作,這歌,怎能表現得好呢?」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發現,班上是愈來愈合作、愈來愈有向心力,大家都是為了獲得榮譽而如此拚命。

  我們這樣努力的心,打動了許多老師,除了音樂課練習外,數學課、美術課、英語課,都曾借我們來練唱準備比賽。在我們班努力之下,以及因為獲得許多老師的大力支持,我們沒有辜負眾望,獲得了全年級第二名的殊榮。

  「童年」這首歌給人的感覺是快樂的,對我來說,卻是不一樣的快樂。每當我再聽到「童年」時,就不禁想起我們班的點點滴滴。因為這首歌,讓我有個深刻難忘的「童年」。
~~~~~~~~~~~~~~~~~~~~~~~~~~~~~~~~~~~~~~
        819 黃芝婷    那一首歌

  這首歌,是一首回憶。它,帶給我們歡樂、悲傷、喜悅…等。我們把這首歌送給我們最愛的國一英文老師,也是將要離開我們的吳老師。那首歌是「芳草碧連天」。
  
  芳草碧連天,不知那季節,寒冬以後還有秋天,依然勇敢告別……,我們在黑暗的教室唱這首歌,圍著那微小光芒的蠟燭,我們唱歌,有高興、有淚水、有滿滿的祝福……,唱完後我們請吳老師切蛋糕,分給大家吃。真的很開心,也是我們的回憶。

  當初,要舉辦這個活動時,我們都是在吳老師還沒來的早自習談論,最後才選這首歌。那時我們還說好一打鐘就必須趕快起床,把桌、椅都擺好放在四周,再把蛋糕放中間,然後等吳老師來我們就要給她一個驚喜,再圍著蛋糕唱歌。那時候我們都因為高興、難過而哭泣,但最後還是很開心。

  這首歌,是我們的回憶,它,使我們永遠記得那時候的點點滴滴,希望下次也可以這麼開心。
~~~~~~~~~~~~~~~~~~~~~~~~~~~~~~~~~~~~~~~~~~~
        819   何孟儒   那一首歌

  「聽雨的聲音,一滴滴清晰,你的呼吸像雨滴滲入我的愛裡・・・・・・」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感到舒服﹒平靜。這是楊丞琳的雨愛。
  
  我是極喜愛音樂的人,喜歡唱歌,喜歡聽歌,對我來說音樂是我的朋友,一個絕對不會拋棄我的朋友,他們豐富我的生活,有時陪我一起快樂玩耍,有時安慰我的失落,有時讓我心情平靜,有誰可以和他們一樣陪伴我呢?對我來說音樂就像是我的靈魂,沒有了它,會使我空虛,就好像失去什麼似的。音樂不只豐富我的生活,也精采我的人生。
  
  對於歌曲的選擇,我可是很吹毛求疵的,不好聽的歌曲,我才不屑一顧,而演唱者的歌唱功力我也有考慮在內喔!此外,我不只聽現代流行歌,也聽一些國語和英文老歌,這些歌雖然有些已年代久遠,但還是有它們獨特的韻味在呢!
  
  雖然聽過的歌不勝枚舉,喜歡的歌也不少,但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楊丞琳演唱的雨愛。我喜歡它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一點是它的歌詞,這首歌把愛人的離別和雨的感傷寫在一起,雨似乎更能襯托出愛人離去的痛苦。聽著歌時,好像也聽到下雨的聲音,令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每當聽到這首歌時,我就會感覺到下雨的那份平靜與舒適感,還摻雜一份離別的痛苦。
  
  ”雨愛”是我最愛的一首歌,因為它帶給我很棒的感受,每個人各有所好,所以喜愛的歌也因人而異,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憑著自己的感覺,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首歌」!
~~~~~~~~~~~~~~~~~~~~~~~~~~~~~~~~~~~~~~~~~~
         那一首歌 楓(821班)

  一個人呆坐在房間,「原來這才是真的你,無法掌握自己的心,偶爾花言巧語,偶爾又選擇逃避,自作聰明……」隨身聽裡傳來熟悉的音樂,一字一句好像在述說著相同的悲傷──我想不管過了多久,你在我心裡的「痕跡」,還是不會消失。

  聽到這首「原來這才是真的你」,是跟你分開的幾天後。那時的我,沒有哭,或許是已麻痹,不知道,只是很冷靜地看待這件事。一如往常地,我走進了唱片行,看著架子上的唱片,忽然,一張唱片吸引了我的目光──是王心凌的新專輯。我拿起架子上的耳機,按下了播放鍵,「愛情過了保鮮期,就像玩膩的遊戲,不再只是一對一,開始沒有耐性……」,那一天,是我認識你以來第一次哭了,不是那種放聲地大哭,而是默默地一直掉眼淚。我想眼淚是有重量的,裡面裝的是──傷心。

  我想,直到那時候,我才明白自己有多痛!被背叛的傷痕有多深!那是無法好起來的傷口。再等待吧,或許時間的魔術師能夠治好我。現在,我要學習的是讓自己過得更好!我有很多事情要做,也有很多夢想等著我去追求,是你讓我成長了,即使偶爾想起我還是會難過,但是,謝謝你,我會微笑地跟你說再見。請記得你答應過我的事:「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