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722 林俊伊
  小時候,無意間翻到一本偵探漫畫書,書中的主角是大名鼎鼎的福爾摩斯,書中的內容是在種種玄機裡,福爾摩斯如何從中找到兇手,進而破案,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也從此令我著迷其中。

  福爾摩斯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偵探漫畫,他在書中所做得事都是正義之事,每當我看到書中關於壞蛋的劇情,都很想直接衝進書裡,把罪魁禍首揪出來,再將他繩之以法。而當福爾摩斯歷經千辛萬苦破案時,心中不由自主泛起一抹喜悅,也更崇拜、佩服他的才華及能力!福爾摩斯是真金不怕火煉,無論多艱難的挑戰,他都毫不畏懼,打不倒他抓出換蛋的決心。

  有時當福爾摩斯陷入困境時,我也在一旁煩惱;他遇到危險時,我會為他祈禱,希望能度過難關。福爾摩斯的偵探小說,已經成為我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他能有的成就歸功於他的努力及鍥而不捨的精神,我也應該像他一樣,對生活上的挫折永不放棄。

  從福爾摩斯的身上,我學習到:如果認真專注在一件事上,往往可以得到好的結果。在課業上也是如此,「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勉勵自己卻是「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推』」,靠自己的力量,往前推進,期待我能和福爾摩斯一樣,突破學習上的種種難關。
~~~~~~~~~~~~~~~~~~~~~~~~~~~~~~~~~~~~~~~~~~~~~~~~~~~~~~~~~~~~~~~~~~~~~~~~~~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719  楊崴傑

  從小,我就養成閱讀的習慣,喜歡那種徜徉在書海中的感覺。大概是小學年級的時候吧!我愛上了漫畫,自從我看過烏龍院後,更是難以忘懷,而其中我最欣賞、也最喜歡的,就是書中烏龍院的掌門人-長眉大師父。

  我一開始,只是單純的將看漫畫當成一種休閒娛樂。看烏龍院只是把它當成笑話般的,輕鬆笑一下就算了。但是最近我看烏龍院時,開始認真的研究起這些人物的個性,我覺得長眉不論在功夫、個性和思考上都值得我好好學習,他雖然平時沉默寡言,但遇到大逆境時卻仍能很冷靜的思考,整體上就是讓人感覺比他人成熟,雖然差不多過了花甲之年,但功夫依然是生龍活虎、內力驚人,看他和人打鬥時,真能看出何謂「出神入化」。長眉雖然功夫不凡,有點古板,但其實他也有溫柔的一面唷!他的心地善良,善待植物也相當照顧村裡的一些小動物,外表雖然有些凶神惡煞,但卻「面惡心善」,他也相當懂得照顧人,當有人受傷時,他總會當起師父的責任,為大家奔波…,總之,他在我心中,就是一位了不起的師父、更是一個靠得住的男人。

  我要好好像這位書中長輩學習,學習他的冷靜、果斷;學習他的溫柔善良和領導的魄力,不斷的茁壯,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為一位成熟的大男孩,更能成為一個頂天立地、提得起放得下的「男子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