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幸福的時刻 803 陳采妍

  有人說,幸福的時刻是吃著媽媽煮的熱騰騰飯菜,溫馨洋溢;幸福的時刻是獨坐一隅,靜靜聆聽音樂;幸福的時刻是完成夢想時的滿足與喜悅。對我來說,幸福是能被大家了解、尊重,甚至受到呵護。

  小時候,由於父母工作的關係,我和弟弟都是由外公、外婆一手帶大的。可別小看我外婆唷!她還領有專業的褓姆執照呢!依稀記得,外婆在那段時光中為我們付出了好多心力。是她牽著我的小手,帶我跨出人生中的第一步;是她教我說話,讓我叫出一聲聲「爸爸、媽媽」。外婆以前也時常帶我們出門遊玩,認識許多不同的事物,我們祖孫三人玩遍了各個地方,每次都能留下最幸福的回憶。雖然外婆的學歷只有小學畢業,但她教會我們的人生道理,卻是無人能及的!

  至於我的外公,他對我們更是疼愛有加!我和弟弟的名字,都是由外公親自算命為我們取的!外公以前是位公務人員,每天清晨就得出門工作。印象十分深刻的是:有天外公下班回來,就遞給我們一疊紙,每張紙上都寫有外公清晰的筆跡……沒錯!外公為了教我們寫自己的名字,還特地親筆寫了練習用的紙。那紙上的每一筆劃,都寫得相當仔細,遇到不大會寫的地方,外公也都在一旁不厭其煩的教我們,握著我們的手,寫下一個個工整的字。另外,聽家人說,小時候的我半夜時常哭鬧不睡覺,害大家都不得安寧,外公還會把我抱到神桌前搖呀搖的,口中總念念有詞,似乎是在請求神明護佑我安心入眠,而我也總會十分安穩的睡在他懷裡。

  要上小學時,我們便搬回自己家,和父母住在一起。但每逢假日,我們一家人也會一起回外公外婆家,大家聚在一起有說有笑的,享受著這溫馨、幸福的時刻。每次在外公外婆家,我的心情就特別好,也能忘卻許多世俗的煩惱。在那裡,我不需偽裝自己,我可以盡情表現出自己所有的感情,就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沉浸在無憂無慮的世界裡。或許這是因為我從小就在此成長吧!對於過去的回憶我想我不執著,但對於那份熟悉,我想我很眷戀!

  想起以前讀過的童話故事–青鳥­­­。故事中的兄妹為了找尋象徵幸福的青鳥,走遍各個國度,最後卻發現青鳥就是隔壁人家所養的那隻寵物鳥。幸福亦是如此,幸福其實一直都在你我身旁。我深信,外公和外婆一定是我的幸福守護者!而和他們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便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老師評語:很流暢,外公一段外婆二段幸福全部在一起。補一些現在的外公外婆,品嘗並期待幸福到臨。
~~~~~~~~~~~~~~~~~~~~~~~~~~~~~~~~~~~~~~
     我最幸福的時刻 803 張菡芸

  記得以前爸爸常帶我去吃泡泡冰的時候,是我最幸福的時候,嘴裡的那一小團冰在我的舌頭上翻滾,它的甜味在我嘴裡爆炸,嘴裡都是滿滿的開心。幸福是什麼?你要小心,它會從你窗口的縫隙溜進去,有時只是住宿有時是定居,突如其然的它,步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它到來的腳印、不知道你感不感覺得到它的神奇魔力。它會使人感到真正的體貼,幸福無時無刻都在你身邊,只是你發現及感受的早跟晚。

  我喜歡吃埔里家鄉的泡泡冰,爸爸像個小孩,與我一起享受甜的滋味,我最喜歡的口味是情人果。等待永遠都是那麼漫長,好不容易才爭取到兩杯泡泡冰,我吃了一小口,天啊!這家鄉的味道讓我感動的又挖了一團,情人果口味帶點酸,澀澀的,已經麻木的舌頭仍然抗懼不了誘惑,爸爸在旁也吃的津津有味,他說:「酸酸甜甜的,害得我更想挖一團。」情人果的魅力不僅如此,我感覺那團冰好快就不見,但是它讓我的嘴巴充滿了色彩,它的甜在我牙縫裡亂竄、它的甜在我舌頭上翻滾。我永遠忘不了那個味道,吃泡泡冰真得讓我好幸福,在那個時刻裡我發覺幸福正悄悄的坐在我和爸爸之間。

  幸福的時刻是如此的短暫,它像風一般,吹往各個角落,讓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刻,它像洗衣機,按下按鈕,讓裡面的不開心洗掉,也像灰塵,那個最不起眼的東西是我們發覺不到的,不過我已經發現了,吃泡泡冰是我最幸福的時刻,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時刻。你是否找到了呢?也是否發現到的呢?更是否有好好珍惜呢?這種種的問題,都要靠心去尋找,答案可能或許離你不遠,也或許就在你身旁,更或許你正細細的品味呢!

  吃泡泡冰友吃完的時候,像是短暫的,但它卻是雋永的記在我腦海裡。

評語:摹寫部分掌握很好,結論的最字,我提供給你參考。99 5 15
~~~~~~~~~~~~~~~~~~~~~~~~~~~~~~~~~~~~~~~~~~~
    我最幸福的時刻    832 戴毓臻

  幸福的時刻有很多種,有人認為幸福的時刻是吃著媽媽做的愛心便當;也有人認為幸福的時刻是安安靜靜的獨自一人看小說。幸福的時刻有很多種,而我認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拿出一顆最甜美的果實與大家分享的喜悅感。

  國一的時候有班級音樂會,活動一宣布時,大家便紛紛的討論要出什麼節目。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老師桌上的曲目表也一天一天的增加,我依然想不到要出什麼節目。突然一個念頭閃過去就獨奏吧!,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在音樂會上獨奏。

  獨奏同時也背負自我承擔後果,必須每天努力練琴的代價。從那天起我就不停的努力練琴,遇到挫折家人鼓勵我,幫我加油打氣,讓我繼續獨自面對鍵盤的對話。因為我想收成甜美的果實,我埋一顆要上台獨奏的種子。一天一天又過去,轉眼間音樂會的日子即將來臨,我的果實也跟著飽滿起來。

  音樂會當天我緊張又興奮,緊張是因為深怕上台出糗;興奮是因為我即將戴著那顆既甜美又飽滿的果實上台與大家分享。節目一個一個表演,而我的心也越來越緊張。終於輪到我上台,看著觀眾滿心期待與我分享果實的表情,我也不由自主的開心起來。

  第一個音符劃破場內的寂靜,時間滴答滴答走,滑在鍵盤上的果實是洋溢幸福,交編著汗水的耕耘,最後一個音符悄悄的從指尖送出。頓時間,不是我的音符劃破寂靜,而是觀眾們的熱情鼓掌聲使場內鬧哄哄;不是我的緊張,而是愉悅的成就感嘗到幸福的甜蜜蜜,因為觀眾們開心的與我分享這顆甜美的果實,這一刻我是最幸福的。

  幸福的時刻有很多種,因人而異,而我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拿著那顆最甜美、飽滿的果實,與大家分享的那種愉悅感,因為那一刻,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老師講評:映襯、層遞下以眾多幸福烘托你最的部分才更美好。文字流暢經營有胸有成竹。語句的濃度可以再斟酌,「最」字的呼應由點到線到面很有特色。99.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