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幸福的時刻       809  盧丁魁
     迎面襲來的狂風夾著密密斜斜的雨刺狠狠地扎在我身上,頂上的蓬髮在風雨的操練下,個個都像打敗仗的士兵望風披靡。踏著虛浮的腳步,心隱隱作痛著,耳邊不斷傳來那意料之外的回覆,「對不起,同學你未入選!」它抹殺了真切的希冀,也擊破了我誠摯的夢想。

  推開沉重的房門,吸著陰冷的空氣,我卸下書包,不顧已溼透的身體,想躍入床的懷抱,尋求一絲的溫存,得來的是冰冷的對待;將頭埋入交疊的雙臂,渴望僅存的溫暖,傳來的卻是冰寒的觸感。我坐起疲憊的身軀,閉起黯淡的雙眸,慘烈的畫面在腦海中像跑馬燈般,一幕接著一幕,我環顧這冰冷的斗室,試圖覓回曾經的美好,如今的我剩下的只是空虛、殘破的靈魂及軀殼。此刻我褪下汗漬的衣裳,走進浴室與水訴苦,想洗淨滿身的污濁及頹喪。

  「嘩──」的一聲,晶瑩剔透的水珠經過蜿蜒的水管從水龍頭噴出,讓我有種錯覺,彷彿神話中的水龍破水而出,一張口便是那宏偉磅礡的氣勢,逼得我睜不開眼。一顆顆水珠順著我的身體滑落,帶走了髒汙,順道帶來了通體的舒暢。隨著嬉鬧的水滴不停跳躍、奔騰,我死寂的心漸漸有了起伏,盪漾出一圈圈的波痕,溫和的水溫攜帶著愉悅填充、滋潤精疲力竭的心靈。漸漸的,淒苦的負面情緒如朝霧般緩緩散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舒放快活,光亮柔和,它渲染了我每一吋軀體,呵護了我憔悴的心,讓我在此刻享受、昇華、進化。何謂幸福?我想,這就是了!

  再次投入床枕的懷抱,不再是冷漠無情的回應,而是安全和舒適。我來回翻滾,享受著柔軟的床、蓬鬆的枕及淡淡的香。暗自嘲笑著自己的愚昧,傷心與失落本該如流水般遠去,正如美國作家海明威說:「人們都忘了,放下也是種選擇。」回味著剛剛那段與水的幸福邂逅,我下定決心,我要用「正面思考」的滑鼠將不愉快的挫敗通通「刪除」,沖刷掉思想的病根,開闢一段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
      我最幸福的時刻      809   劉湘菱

  與情人濃情密意度過每個屬於自己的情人節,是幸福的時刻;當情緒低落時,好友義無反顧立即放下手邊所有事,飛奔到我的身旁,只為了陪伴當下最脆弱的我,是幸福的時刻;當有萬隻疲勞蟲侵襲身體時,打開家門迎接你的是媽媽做的熱騰騰愛心晚餐,爸爸和藹的笑容,哥哥逗趣的笑聲,疲勞蟲全部一哄而散,是最幸福的時刻。
  
  為了家人的生活夙夜匪懈辛勤工作,看似嚴肅其實和藹詼諧的爸爸,在家中扮演開心果的角色;工作或是家事都扛在肩上,總任勞任怨、不辭辛勞,給予孩子最大溫暖的媽媽,她是我和哥哥的心事垃圾筒,也是我最知心的姊妹。過去父母因為事業繁重,久久才能全家到齊吃一頓暖呼呼的晚餐,令當時的我心裡總有股缺少父母愛的溫暖感。但生活在隨後兩年有了轉變,爸媽同時換份時間較少工作,全家擬定了「星期日家庭日」。每到星期日全家會一同出遊,這樣的習慣已維持兩年從未間斷,我也漸漸感受到父母給予我無私的愛。
  
  一日,我們徹夜未眠,計畫到阿里山看日出,這是我第一次的新鮮體驗。開著車在車上歡樂度過萬籟俱寂的夜晚,在阿里山守候著日出的時刻。結束後我們飽餐一頓,繼續投向海洋的懷抱,爸媽手牽著手在海灘漫步,我和哥哥在沙灘上堆築屬於我們的城堡,歡樂的度過整個下午直到傍晚,伴著夕陽,天空彷彿穿了件橙黃色薄紗禮服,我們做在沙灘上看著日落,此刻無人一語,只見家裡每個成員臉上都浮現一抹淡淡的微笑,我想,有家人的陪伴,就是最幸福的時刻。
  
  幸福的時刻人人都有,差別只在於有沒有用心尋找。過去我未擁有,未來也未必能持續擁有,所以我珍惜也把握現在每個和家人相處的最幸福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