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上 90315 陳采妍
  籃球,一項需要團隊合作的運動,無論是場上揮汗競賽的選手,或是場外加油打氣的觀眾,都是籃球場上不可或缺的一員。

  記得小學時,對籃球的接觸不多,對於籃球場自然也就少了一份熟悉感。但到了國中,體育課幾乎和籃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籃球場像我的好友,我對它多了一份認同及熱愛。

  活力的八年級,校際籃球競賽是同學心目中最想完成的,很重要的奪標項目,每堂體育課的來到,最吸引我們的就是好好在籃球場上打一場熱火的球。在籃球場上,老師耐心的指導籃球的基本動作,並讓我們在自由活動的時間內分組練習。雖然我的體育不是很好,不過打籃球時,彼此的默契、合作才是最重要的!倘若個人的技巧十足,但卻少了隊友的扶持,是得不到最後的勝利的!在籃球場上,我們不僅僅能學到打球的技巧,更能體會團結合作的重要。

  經過長時間的辛勤練習,到了正式比賽,全班都相當緊張,深怕會出差錯。來到藍球場上,頂著早晨的艷陽替班上加油打氣,希望能奪下耀眼的成績。比賽開始了,我坐在場邊心情激奮,專注的看著比賽的進行。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進攻時更是沒有絲毫疑惑的時間,選手們只能相信自己和隊友,做出一次次的傳球、切入、上籃、得分。我的情緒也隨著球員手中的籃球上下起伏著。很快的比賽在陣陣歡呼、嘆息聲中畫下了句點。不幸的,我們班以些許之差落敗了。當選手們下場時,眼中的失落感卻都因為一句「輸了不要緊,至少大家都很努力,讓這場比賽高潮不斷。」的鼓勵而一掃而空。大家相識後,也都紛紛露出滿足的笑容。

  在籃球場上,重要的不是個人的球技如何,也不是輸贏的結果。最重要的是:我們都能盡力達成自己的責任,也學到互助、互信的可貴,更不白白浪費一場精彩的比賽。

老師評語:闡述合作條理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