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學可以改變人生    909 黃偉哲
  「我跨越過時代,如獸般的姿態,琴聲喚起沉睡的血脈……。」這是一位高中勉強畢業、大學亦名落孫山的歌手,竟做出了大家琅琅上口的歌曲。他現在身價高年收入五億元,這是個平常人難以奢望的數字,這豐厚數字的背後代表著他自幼日夜不輟、勤奮苦練得來的,他是創作才子-周杰倫。

  周杰倫是個出生於林口的平凡小孩,對讀書不甚在行,且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他,竟能在短短一年內自歌壇迅速竄起,爆紅成為「天王」,並改變臺灣的流行音樂。在專家眼中,他的歌聲不過普普,容貌只能勉強及格,怎麼看都不像是天王級的藝人。但他有項秘密武器,一項足以使他稱雄的武器─勤奮的練習,他像一台不停運轉的機器,生產出品質絕佳的製品。

  自小,周杰倫的天份即鋒芒畢露,但真正改變命運的是他日以繼夜,即使疲累萬分如耗盡電力的電池,仍硬著頭皮咬著牙努力的練習彈琴。在別人玩耍的時間裡,他獨坐在椅子上對著鋼琴「彈琴說愛」。他對彈奏樂器的執著及傾注全力的堅忍伴著他年少時光的孤寂,換來極高的音樂造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曾在節目上公開稱讚他的曲子「結構縝密,旋律恰到好處」。一、二十年和黑白鍵相伴的歲月裡,他勤苦努力,讓他從可能平凡度過一生的小人物,搖身成為時代雜誌的百大創意人物。

  一直以來「勤能補拙」、「一勤天下無難事」等名言錦句總時刻警惕著我們。而改變人生的決定性因子正是「勤」字。若周杰倫沒有勤的推動力、努力不懈的生命元素,只倚靠天份,那他只不過是現代「方仲永」。朋友,勤奮的學吧!那麼你的人生將會截然不同,散發異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