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的我   702  康佳宜
  當我踏著輕快的腳步,穿上嶄新的制服,走在與小學完全不同的上學路線時,我心中雖有著些許的惆悵,但想到今後,我就可以讓自己從懵懂的「兒童」,變成懂事的「青少年」時,我的心就雀躍起來,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

  一踏進三和校門,對生疏的環境感到非常好奇。我像剛出生的嬰兒,東看看,西瞧瞧的探索著新學校,好不容易找到我的班級--七零二。走進和小學截然不同的教室,面對著許許多多來自不同國小的同學,心情真是七上八下,好緊張呀!這時,老師忽然走了進來,讓原本就安靜的教室變得更安靜了。老師先向大家做了一下簡短的自我介紹,之後,便開始向大家說明國中的種種規定,接著我們填寫了很多資料……。當我因為國中複雜的事被搞得手忙腳亂時,放學的鐘聲忽然響起,老師ㄧ宣佈下課,我飛快的抓起書包。奪門而出,深怕那些令人厭煩的作業追著我不放,我快速的奔出校門。忽然看見了兩名國小的女孩,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從我面前走過去,讓我不自主的羨慕起來:國小真好哪!我不由得感嘆起來。
 
  當我再次踏入校門,我決定,要好好努力,在「國中」這個地方開出一條路,從下了那個決定後,老天好像也開始注意到我這個平凡的女孩,我的心,也從第一次的失望,慢慢變得開心,從第一天的孤單,變得有很多朋友,我才了解,原來,國中也沒比小學差,國中,也可以很快樂。

  也許,國中讓自己有很大的壓力,有時考試考差了會讓自己不開心,但是,有好姐妹的加油、勉勵;有老師們的指導、解說。壓力,也不算什麼了!我現在是國中生,不是小學生,以後,大家一起加油吧!
~~~~~~~~~~~~~~~~~~~~~~~~~~~~~~~~~~~~~~~~~
       國一的我    706 許信智

  在這一個新的開始,是我從國小到國中的第一步,也是我已後人生的開始,當我身穿國中制服時,我也已經成為三和國中的學生。

  雖然我才來一個月,但對於人生的旅程又往前邁進一步,在這裡我遇到新的師長、新的同學、新的課程,雖然一開始沒辦法接受這麼多的改變,但現在已經習慣了,在這裡我有許多朋友,他們幫助我度過了這一個月的時間,雖然我一開始不認識他們,但現在我記住了他們的姓名,他們能讓我這三年不孤單,他們的重要是無法取代,他們是我現在最好的朋友,雖然我們才相處一個月,但我已經沒辦法和他們分開了,在這裡我們一起和別的班級比賽,我們在這裡一起努力開創自己的天空,讓它變成最美麗的故事。

  在一個陌生環境,最重要就是領導者,在學校老師就是這種角色,老師他教導我們使我們變成一個有知識的人,在我現在國一的時候,我也是有許多不懂的東西,都是老師教我們的,現在的我有著老師的教導和同學的陪伴,使我能繼續走下去,我希望在我國三時,考上好高中,繼續的讀書,但那些只是夢,應該好好把握當下,現在的我正在接受國中第一次的考驗,我會好好努力發揮我的見聞,充實我自己的國一生活。

  現在的我已經交了許多的朋友,也學習到許多的知識,也認識許多老師,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再回頭看以前的童年往事,現在的我正繼續開拓屬於我的世界。
~~~~~~~~~~~~~~~~~~~~~~~~~~~~~~~~~~~~~~~~~
       國一的我    706 王怡雯

  時間在指縫中流逝,轉眼間就要升上國中了,對於一切的人事物都很陌生,揮別了國小六年的生涯,過去的種種歡笑都化作一縷輕煙,流入我的心懷,變成了最唯美的回憶,抱著新鮮人的忐忑,去面對未來國中的生活。
  
  國一的所有,對我來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課業壓力也不小,想到未來就有種莫名的恐懼感,但這就是人生,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我也決定要把心放在課業上,激勵自己奮發向上,做個有用的人。

  一個人的成功絕非偶然,而是經歷多次失敗後,記取教訓,跌倒了再爬起來,就像是不起眼的毛毛蟲,也需要經過無數的時日,才能蛻變成美麗繽紛的蝴蝶;就像是璀璨耀眼的珍珠,也是經過許多的磨鍊,才能有今日的奪目光彩。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做為國一的我,就應該把課業讀好,以優異的成績慰問父母的辛勞,也相信有朝一日,一定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只要肯努力,前途無可限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