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的我 707 范詠俐

  小時候,常常聽已經是國中生的哥哥說學校發生的趣事,令年幼的我十分羨慕,如今,我已經是國中生,是時候讓我體驗這段又興奮又艱辛的學習之路了。

  升上了國中,所有的事都有所變動,也許我還需要時間適應,我開始學習獨立自主,不再依靠別人。已經一個月了,我做起事來也慢慢有條有理,不再讓父母師長擔心,不過,唯一成績的表現,大家全都無法認同我,我想我已經盡力了,卻再也無法承受更高的期望。在學校的每一天,因為有了一群知心好友的陪伴,讓我不再感到寂寞與孤單,其中有一位可愛又聰明的女生,我和她似乎非常有緣,因為座號的關係,所以我們總是黏在一起,不過在性格上,我和她有許多不盡相同的地方,她是一個上課專心複習,下課專心預習的第一名,而我卻是一個愛玩的幼稚鬼,也因為有她坐在我的旁邊教我功課,使我覺得更加安心。

  升上了國中,我的成績一落千丈,但我還是不放棄自己將來想要當老師的夢想,因為國文老師說過:「沒有一個人會因為追逐夢想而受傷。」看著身旁的人一個比一個努力、用功,不禁也使我想在成績方面表現的更優異。以前常想,只要考到不錯的高中唸就好了,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觀點也變的不同,現在反而想要為未來的我鋪出一條滿滿的知識路。

  新的制服,新的朋友,新的課程,新的開始,完美的映襯出擺脫童年的我,踏進校門那一瞬間的心情是雀躍的,也是緊張的,我相信我的努力,能在未來的旅途上創造出一片天!
~~~~~~~~~~~~~~~~~~~~~~~~~~~~~~~~~~~~~~~
     國一的我      707 廖君皓

  穿著新校服,站在三和國中的門口,很清楚這又是人生中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終於下定決心,以緊張的心情、沉重的步伐,走進三和並尋找我的新教室─七年七班。

  走進教室,看到一些完全陌生的新同學,心中不免也感受到些許的緊張和不安。有時候,因為還不認識同學,最快樂的下課時間,班上也鴉雀無聲,氣氛令我感到冷清。隨著許多事,如:借文具、搬用具、打掃工作和輔導課程,讓大家都有了初步的認識與了解。

  慢慢地,大家才漸漸熟了一點,老天馬上給我們一個團體大考驗─躲避飛盤。我們班雖然在第二輪就失敗了,但是「勝敗乃兵家常事」,我們搬並沒有因為打輸而感到失落,我想大家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那就是雖然輸了,至少我盡力了,這又讓我想到一句話,「你不能樣樣勝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沒關係,下次我們會更盡力。

  雖然才相處一個月,我們班就已經有歡笑、有淚水了,未來還有兩年多,相信我不只可以學到許多新知識,還可以交到許多知心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