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國一的我   708  子萱
  曾經,我越過了那感傷的離別,帶著師長及同學們的祝福,迎接國中新生活。

  雖然國中和國小只有一字之差,但,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從一個無憂無慮的小學生蛻變成一個必須負責任、有自信心國中生,這之間使我感到兩種生活真的有有著天壤之別的地方。

  揮別了那青澀的童年,迎接了成熟的開始,學著自己擬定目標,古人說:「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我,是否現在就要開始朝那勝利的一方走去呢?那就是個考驗了。

  升上國中的我們有很多要面臨的難關,如:正在青春期的我們,必須適當的調整我們的情緒,鷹避免做出衝動的事情;在讀書上,要有努力求學的態度,心態要正,對於這雙重的考驗,一定要好好去面對。

  「國中」是新的開始,他將待我們展開一趟奇特、充滿各種挑戰的旅程,帶領我們去看更寬更廣的學習世界,我將邁開我的步伐,跟著它,勇闖新世界。

  走出了小學的大門,心裡百感交集,六年的國小生涯,過去的種種歡笑,在我踏入國中校園的瞬間,化作一屢屢青煙流入我的心懷,留下最唯美的記憶,我帶著淡淡的哀愁,走進了陌生的校園,心裡知道,這將會是陪伴我三年的地方,這三年,一定要力爭向上,我踏出了第一步,三和,我來了!
~~~~~~~~~~~~~~~~~~~~~~~~~~~~~~~~~~~~~
        國一的我   708  筱珮

  當畢業典禮結束時,心中有點依依不捨,在國小六年的回憶是很快樂的,而結束是為了展開新的旅程,升上國一的我,我已不再是那一成不變的小女孩,升上國一的我相信著「成功不是偶然,努力卻是必然」。我開始努力讀書,因為我知道成功並非一蹴而就的,這就是我,國一的我。

  「國中」比國小更辛苦、更難,但是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雖然每天都有讀不完的書,但我還是甘之如飴,想要成功就要付出代價,這是媽媽敎我的一句話,現在是在培養自己的知識,讓自己以後能考上好學校。國一有許多老師不像以前,而科目也變多了,讓我好不習慣,而國中生活一定要養成「今日事,今日畢」不然段考時就完蛋了,國一的我也學到了許多事,不論是道理還是課堂上的內容我都非常喜歡,任何一課對我來說都是寶貴的一課,我希望在三和國中能夠學到更多更寶貴的經驗。

  國中的老師上課時的方式也都不一樣,但有都十分有趣,像英文老師都會玩九宮格,而最慢的人就必須回答問題,國文老師則是講一些學長姐發生的事等,而其中我最害怕的科目就屬「生物」,它讓我覺得好難,而我知道一定要好好學,

  班導人很好,常常關心我們的學習狀況,雖然課業常常讓我喘不過氣,但我還是很喜歡這裡。

  國一的我雖然比國小的我更懂事了,但有時還是會有點調皮,而現在我的功課也沒有以前好,但我會繼續努力。我的同學們都很聰明,當我遇到困難時,他們都會伸出援手。希望我的能愈來愈進步,不要辜負和老師們,也希望我能在各方面獲得肯定與支持。
~~~~~~~~~~~~~~~~~~~~~~~~~~~~~~~~~~~~~~
      國一的我   708  小弟
  我坐在柔軟的草皮上,靜靜的看著一群孩子們玩著風箏。不久,可能是天色暗了,或是玩膩了,他們一個個離開回家,只剩一個小男生獨自在那放風箏。我看著他的雙手被風箏線割的沁出了血,可是他卻一臉驕傲。他注意到我在旁凝視著他,於是他指著天空向我微笑。我抬頭一瞧,一個尾端綁有紅色緞帶的藍色風箏正飛翔在天空中。他為此感到自豪。這不禁讓我想到一個月前的我。

  燙的筆直的制服,閃亮亮的書包。我跨著自信的腳步來了三和,我心中有滿滿的悸動與雀躍。雖然害怕新的環境、新的課程,但我會努力振作起來,用微笑來面對。我坐在講桌前的第一個位置,看著輔導班長在台上清點人數,我轉頭望了望身後的新同學,這是要陪我三年的同學呢。突然,一個男人站在門前,聲音宏亮卻帶點低沉的說,出去外面排隊,這是我們班導。我們發下新的課本,小學的自然被分為生物和自然科技,這讓我感到新鮮,卻又好不習慣。同時,在我還在適應當國中新鮮人的當下,突如其來的一則頭條新聞,讓我難以招架,我是個班長。每天,都有讀不完的書,沒想到,一天天這樣過,也一個月了。

  制服已有點皺皺的。我跨著疲憊的腳步來到三和。每天趁早自習的時間看書,副班長還是準時點名。每天這樣過,心靈好像不空虛,卻有幾分累,可是只要想到這象徵人生的旅程更進一步,我必須更加努力才能使腳步更加堅定。上了國中雖然不再像國小那樣,課業壓力愈來愈重,但我知道我會因為我的付出得到什麼,我也知道我不會放棄、丟失什麼,如純真的心、面對未來的勇氣。

  到現在,我還忘不了那男孩放的風箏在湛藍無暇的天空飛翔著。我不就是那只風箏,專注凝神,蓄勢待飛,等待風起,我會很不一樣。
~~~~~~~~~~~~~~~~~~~~~~~~~~~~~~~~~~~~~~~
        國一的我 708  亦玳
  鳳凰花謝,蟬聲不再,現在的我们,已不再是個稚氣無比年幼純真的兒童了,我堅信,上了國中後,一切會是個新的開始。

  來到三和的第一天,我迷迷糊糊的走入這個陌生的校園,當時的我,就彷彿是個在月臺上不停徘徊卻不知該上哪班車的旅客。而,老師突如其來的一段話,卻火速的將我送上了那班屬於我的火車,他說:「上了國中後,你们已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有『負責』的態度。」

  歌德說:「負責就是對自己要求的事有一種愛。」梁啟超也說:「沒體會過負責的苦處,就不知盡責的樂趣。」對我而言,「負責」永遠是個動詞,更是我上國中的第一張通行證。

  上了國中之後,我發現課業壓力就宛如一顆大石頭,壓到我快喘不過氣。如果我是隻肥美的羊,那這些課業一定是那追著我跑的狼;如果我是太陽,那所有的作業一定想將我射下的后羿;但如果我是一個正在尋找寶藏的海盜,那我所學的知識一定是那幫助我打開寶藏的鎖。也許現在我是那隻肥美的羊、那顆刺眼的太陽,但拜倫說:「逆境是達到真理的第一條路。」只要我不要害怕挫折,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我所學的、所努力的、所付出的將會成為我打開寶藏的那把最重要的鎖。

  升上國一之後,表面上「我」還是我,但,我卻覺得這是另一個不同的我,從不同的老師、同學身上,不管是知識還是相處的道理,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