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八班 張育華    題目:勤學可以改變人生
  勤學真的可以改變人生嗎?這是因人而異的,有人說不勤學也無所謂、有人說勤學可以使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端看你如何想他!

  勤學,顧名思義就是勤奮學習,每個人在求學階段可曾想過,為什麼我們要勤學呢?從小,母親就叫我們要好好讀書,少看電視,將來才能做個有用之人,為的是不希望我們跟她一樣,高中畢業就得出來謀生,為家裡賺錢,其實,母親她很渴望讀書的,但是當時家境不允許,又有什麼辦法呢?反觀我們,因為現今科技的發達,我們要什麼有什麼,反而不注重讀書這件事了,當有一天什麼都沒了的時候,我們要拿什麼討飯吃呢?所以,勤學還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要忽略了它能帶來的無限希望。

  「治生之道,莫尚乎勤」一個農夫天天都去灌溉稻田和一個一星期去一次稻田的農夫比較,天天灌溉的農夫的稻子自然粒粒飽滿,因為天天灌溉的農夫每天都很勤奮的為稻子滴下汗水,稻子感動自然就長得漂亮啦!那個農夫的勤勞為她掙來了許多財費,那麼如果我們也以這種方式讀書,天天勤勞的讀,那必定會為我們帶來許多知識,為何我們不去嘗試看看呢?如果你說你的資質愚昧,那我會跟你說:「勤能補拙。」有很多的偉人小時候也不是天才呀!但他們憑著勤勞不懈的精神做到了許多成就,我們為何不像他們學習呢?

  勤學可以改變人生嗎?我相信可以。有著太多的例子告訴我們「勤學,真的可以改變人生」,即使只有一小部分,也算是改變了,我們不如實際實踐吧!也許將來換你變成偉人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