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的我   705黃瑋絜

  穿上全新的制服,踏入未知的校園,展開一段全新的旅程,沒錯,這就是剛升上國一的我。

  告別了國小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開始了忙碌卻充實的國中生活,這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在國小時,坐錯事大人會以年紀小、不懂事,來包容我們的任性和過錯,可是上了國中以後,大人便會用要懂得自律、要對自己負責......等理由,要求我們做到完美。國一的我心中常存在「不安」和「反抗」兩種念頭:不安是因為對新的人、事、物感到陌生,不敢跨出那一步而感到難過;而反抗則是因為覺得升上國中了,我有自己的隱私和交友圈,不希望被發現也不願意讓人知道,因而激發了我的反抗心。在這一個月的相處中,我漸漸發現其實國中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可怕,反而時刻充滿驚喜。而且我也在這一個月中,交到了好朋友。我的朋友,每一個都很有趣:有的文靜、有的甜美,有的活潑、開朗,讓我彷彿身在一個大家庭之中。這一個月的學習,也不如以往,例如:以前我都覺得數學很難,所以不想學,可是因為老師上課時的氣氛很棒,令我學得十分愉快;社會也是,以前總覺得重點背一背就好了,現在多了大家的歡笑,我也更喜歡社會了。

我的夢想有很多,其中,我最想實現的,就是當──漫畫家。我喜歡把自己的所見、所聞,甚至是聽到的,都用可愛版漫畫的方式記錄下來。畫圖就像聽音樂一樣,能令我身心放鬆。國一的我正蓄勢待發,期待未來的某一天,我的夢想可以完全實現。
~~~~~~~~~~~~~~~~~~~~~~~~~~~~~~~~~~~~~~~~
        國一的我  705 林郁婕

  曾經懵懵懂懂的我,如今已邁入人生的轉捩點──國一。 曾經天真、曾經無知、曾經活潑的童年,將跟我們說再見。脫下國小的制服,告別六年的母校,內心充滿不捨與不安,但我知道,這些不捨將會化成祝福,與我們同在...…

  「人生沒有哪個港口,是可以永遠停靠」,終於,我畢業了,我進入了三和國中這個大家庭,裡面有不同的同學、老師,與國小截然不同的課程,和陌生的校園及教室。我希望能展開一段嶄新、未知,但充滿溫馨的生活。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知道,未來三年,我將面臨更多的挫折和挑戰,雖然無法預測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但我告訴自己我要稟持樂觀進取的態度,充實的度過國中這三年的每一天。

  國一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更是打穩基礎的重要時期。每個人可以有不同的選擇:漫無目標、茍且玩耍是其一;熱衷活動、積極學習亦大有人在。選擇不同,結果自異。而我——國一的我——選擇充分利用每一天,將國中三年,盡情揮灑,過得精彩,活出自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