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向○○學習

說明:「聖人無常師」,可見學習並沒有固定的對象,而我們身處的大自然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有人喜歡曠野裡的花有獨特的姿態,無論面對風雨或艷陽,都能堅持自己的價值觀,不為別人、只為自己,展現風華。有人喜歡天空的雲沒有固定的形狀,總是凝聚了又散逸,消融自我的疆界感,隨時可以與宇宙合一。那麼你呢?你最喜歡哪一件事物?請寫出它的特性及帶給你的啟示。
~~~~~~~~~~~~~~~~~~~~~~~~~~~~~~~~~~~~~~~~~~
題目:媽媽!我想對你說……

說明:小時候,我們常常黏在媽媽身邊,心裡有什麼話總是想第一個告訴媽媽!媽媽:「老師今天教我們唱兒歌耶!」媽媽:「隔壁的小朋友都不跟我說話啦!」無論我們說什麼,媽媽總是當我們最忠實的聽眾:當我們難過時,幫我們擦去雙頰的淚;當我們開心時,一起品嘗喜悅的滋味。但是……曾幾何時,我們對媽媽說的話少了,甚至不和媽媽說話了!可是,聽眾卻始終不曾離開。請你回想一下,哪個當下讓你的話欲言又止?哪一句話是你從未對媽媽說出的真心話?請寫下你的經驗與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